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美团景区“难订指数”:上海成端午节景区门票预约最紧张城市,成都第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2 23:09: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目前疫情防控,端午的门票最好还是提前几天订票,当天买的话可能会没票。"22日,上海的于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周末已早早在美团App上订好了上海野生动物园的端午成人票,订票后App显示6月25日端午节当天余票3张。

端午节想外出游玩却发现景区门票已经售罄?在景区限流管控和端午小长假的双重影响下,这种情况看来并非危言耸听。美团6月22日发布的端午假期景区难订指数也预测平台上87%的4A、5A热门景区端午门票将提前三天售罄。

据介绍,难订指数是美团门票大数据分析团队基于端午景区限流要求以及历来节假日游客预订情况形成的测算模型,数值范围设定为0-5,数值越高表示景区端午期间越热门,越需要提前抢订预约。团队做这个指数的初衷比较简单,就是希望给广大消费者一个热门景区订票时间参考,提醒大家尽早预约门票,做好出行安排。为了方便用户实时了解心仪景区的门票库存情况,美团App对于有限流要求且预订紧张的景区还会进行余票提醒。

数据显示,在美团端午出游全国景区难订指数TOP20榜单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上海野生动物园位列前五,难订指数高达5满值,这些景区的端午门票最好提前5至6天进行预订。榜单中前19家景区建议提前4至5天预订。

除全国榜单之外,美团还发布了多个端午出游景区难订指数城市分榜单,覆盖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南京、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其中,上榜端午上海景区"难订指数"TOP10集中在亲子品类景区,分别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欢乐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金山城市沙滩、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豫园、上海动物园、锦江乐园、上海海洋水族馆。

美团门票"难订指数"显示,上海难订指数为4以上的景区数量最多,达6家。魔都或将成为全国端午景区门票预约最为紧张的地区,其次是成都、西安、广州、重庆。据悉,全国已有超8200家开园景区端午将上美团推行"预约旅游"服务,消费者可以打开美团App搜索"门票预约"进入"景区限流抢先预约"专题了解全国近300个城市更多热门景区预约要求和余票情况。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