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为文明城市添光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1 21:36: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赵奇

在建党99周年之际,郑州市中原区须水街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全辖区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综合整治,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了“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为文明城市添光彩”的活动,继续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督导垃圾清运、卫生死角整治等情况,确保辖区疫情防控与环境卫生治理有效结合,有效提升人居生活环境。

一是大手笔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工程。街道联合村(社区)对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的积存垃圾、杂草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和清扫保洁;严格执行街道环境整治的标准要求,力争垃圾全部清运;对村庄,企业周围、道路旁、沟渠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杂物进行全面清理,有效消除垃圾、杂物围村围企围路现象。对建筑垃圾、裸露黄土进行覆盖,有效消除扬尘飞沙现象。

二是热心党员群众志愿者主动参与治理行动。辖区热心群众志愿者了解此次活动之后,纷纷加入到此次治理行动中来,重点对居住环境卫生、烟头垃圾捡拾、小区墙面污秽及小广告进行清理,并向居民宣讲文明行为、车辆秩序、不文明养宠、乱摆乱放等常识,力促居民群众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督促各店面对门前五包区域进行全方位保洁。在井下基地社区,志愿者对地面进行了深度保洁,对墙面污秽、小广告进行仔细清理,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  

三是大范围加强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志愿者一边做好创文明城市宣传,一边整治非机动车车辆秩序,另外认真清理沿街绿化带行人乱抛的垃圾杂物,促进街面秩序、环境卫生等都有了较大改善。街道以宣传教育为主线,始终贯穿此次活动,注重发挥宣传教育、动员组织在“创文”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和动员组织力度,使“创文”工作由政府行为逐渐转变成为全民参与的自觉行动。充分利用标语、宣传栏、宣传单、微信等媒介和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创文”工作,促进此次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有力地推动了辖区内“创文”工作的开展。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辖区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的效果。辖区乱堆乱放得到有效遏制,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须水街道整体形象得到明显提升并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通过此次行动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念传递给广大群众,引导大家共同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从我做起,向党员志愿者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