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筑牢安全防线,郑州52中学开展“八员”进校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1 17:34: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强化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齐抓共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7月1日上午,郑州52中召开“八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启动仪式。被该校聘任为“八员”的中原区平安巡防办徐伟、区人民法院张宏宇、社区民警李金全、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郑书亚、市场监督张文改、团区委张秋丽、城管局颜成智、交警二大队王鹏等应邀走进校园,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校长张好武代表全校师生对“八员”能在百忙中关心、支持学校的安全工作表示感谢,并围绕学校及周边仍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与“八员”沟通,希望通过他们的专业指导,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把维护校园平安、保障师生安全的重要工作落到实处。张好武还要求学校各个对口处室要抓住这次宝贵机遇,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专项行动中去,和“八员”一起,研究、解决制约学校安全工作的疑难问题,使学校的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然后,张好武为受聘的“八员”发放了聘任书,“八员”也随后分别发言表态。担任“护校巡防员”的桐办巡防中队徐伟表示:和学校的联系时间比较长,对学校也比较了解,巡防队在人力紧张的情况下也将加强学生上、下学期间在校园周边的巡逻,特别是晚上学生放学期间再增加一组巡防队员。

  “公安联络员”和“交警护学员”表示:每月至少进校园两次,进一步了解掌握学校及周边治安状况;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增派警力或指导交通协管人员,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担任“市场监督管理员”的桐柏路市场监管所张文改则通过前一阶段发生的一起群体食物中毒事件,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表示要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

  “学校心理疏导员”则希望学生像知道“110”、“120”一样知道心理咨询的热线“12355”,也希望配合学校心理教师,积极为青少年、家长及教师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最后,“八员”来到专用办公室,就学校安全问题进行进一步探讨和指导。

  今天的启动仪式将拉开学校和“八员”合力保师生平安的序幕,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图/文:王丹/张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