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建一局河南片区扬尘治理观摩会在一公司河南分公司警察学院项目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1 17:57: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30日,中建一局河南片区观摩会在警察学院项目举行,郑州市控尘办督查组组长张忠义,郑东新区控尘办副主任李小魁,中建一局郑州区域环保联动组组长、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安全总监杨江涛,警察学院项目负责人宗成山,一局在河南片区相关项目负责人等200余名建筑人士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本次观摩旨在全面贯彻落实郑州市扬尘污染治理各项措施,保障集团在郑州市场的品牌与规模,加大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力度,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及同行单位间的交流学习,积极营造“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共同参与、守护蓝天”的共治氛围。

张忠义对一局区域环保联动组的工作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重视软硬件投入和日常管理;二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扬尘管控八个百分百要求进行施工;三是要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工地扬尘管控。宗成山在发言中做了经验介绍:首先是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在实施中做好策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三是常态化管理,坚持管控。

在扬尘治理方面,河南分公司从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入手,实行“四级管理、层级负责”的环境管理体系;在项目层面,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成立扬尘治理暨绿色施工环境管理工作组织机构,签订扬尘治理目标责任书,将扬尘治理目标进行下沉分解,动员全体员工参与到扬尘治理的工作中去。在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的要求,项目在现场设置扬尘环境检测仪,并在项目沿街围挡处、项目现场围挡、塔吊上设置了喷淋系统,同时,为保证施工现场有效控制扬尘,项目配备大型雾炮机,道路喷淋同雾炮机每天定时开启,结合检测仪可直观地反映出现场扬尘治理情况。另外,项目创新性的采用了封闭式冲洗棚,对进出场车辆进行及时清理同时又不会使清洗出的污泥污染现场,可谓一举多得。

与会的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观摩会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知,要把学到的有效措施和先进经验带回自己的项目上进行落实,进一步提高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中建一局郑州区域各项目积极响应郑州市、中牟县各地方政府及一局关于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的要求,以全新的管理意识多措并举、严防严控、任务细化,确保扬尘治理工作落实到位。”杨江涛告诉记者。

近年来,中建一局郑州区域各项目在智慧工地、安全教育、绿色施工方面积极探索创新,通过打造智慧工地,提升了项目安全智能管控水平;通过深化安全教育,建立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提高了工人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每月开展现场“行为之星”评比活动,在全局范围内不断营造并践行安全行为文化,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致力打造标准化、智能化、科技化的平安项目。(曹入丹)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