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六旬司机被自己的旋耕机“咬”住左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5 19:25: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萌友姚浩瀚 文图

6月14日18时许,芒种时节的许昌市襄城县山头店镇党庙村发生惊心一幕:该村62岁的村民耿某在驾驶农用旋耕机倒车时,不小心摔倒在地,还没等他回过神来,正在运转的犁钩轧过其下半身,将他的小腿卷了进去,一下“咬”住……
此时,翻地钢铁巨兽旋耕机拖着耿老汉滑行了数米后才停了下来,造成耿老汉全身多处受伤,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一片约20厘米长的S形犁钩刀片将其左小腿刺穿。


由于田地距离村庄比较近,事故发生后附近村民纷纷赶到事发地点,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由于耿老汉的小腿被旋耕机犁钩刀片刺穿后无法拔出,更无法往救护车上转移。现场医护人员和村民们多次尝试无果后,才拨打了“119”向消防部门求助。


救人刻不容缓!襄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城市主战车和12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营救。由于事故现场处于农田之中,消防车无法接近,消防指战员们在村民带领下,背负救援装备徒步赶往现场。通过医护人员了解到,由于旋耕机犁钩刀片已将耿老汉小腿刺穿,强行拔出可能会造成大出血危及生命,风险太大,只能送进医院实施手术才能取出。现场指挥员根据情况,立即制定了救援方案,首先将旋耕机固定,在确保不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下,使用液压剪切钳、螺丝刀、扳手等工具,小心翼翼的将旋耕机的转轴从车体卸下。
随后,用液压工具组将转轴上的钩型犁刀进行拆除。经过近40分钟的努力,耿老汉被成功救出,现场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紧急处置后,消防员通过担架将耿大爷送上了救护车。
截止发稿时,耿老汉腿内的犁钩刀片也被医护人员成功取出,目前身体已无大碍。现在正值农忙时节,极易发生农用机械设备伤人事件,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操作农用机械设备时务必要小心谨慎,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如果不慎发生事故,切勿生拉硬拽,盲目施救。要第一时间向医务人员和消防部门求助,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