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政府与西安交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5 16:53: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14日,河南省政府与西安交大在郑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会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一行。
王国生指出,西安交大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有着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和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从“饮水思源”碑到“西迁精神”,那种深沉的家国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一直激励着我们。“西迁精神”与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一样,都是不同时期爱国奉献、赤诚报国的时代强音。陕西、河南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往十分密切。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并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为豫陕等沿黄省份带来了重大战略机遇,也为像西安交大这样的高等学府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省校双方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在先进制造业发展、生态保护、现代交通体系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迈曾表示,河南近几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与西安交大的省校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西安交大将依托自身优势,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与河南在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郑州市政府与西安交大签署了共建产业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洛阳市政府与西安交大签署了共建西安交大洛阳新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合作意向协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西安交大签署了共建博士工作站协议。
省领导穆为民、霍金花、王新伟出席活动。
■相关新闻
西安交大与我省签订 9个科技合作协议 面向我省企业发布271项科技成果
高压和超高压快速真空断路技术的突破,将帮助我省电气产品进入国际市场领先阵营;先进的成套有机固废处理技术,可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成熟的垃圾处理方案……6月14日下午,省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暨科技成果发布对接活动在郑州举行,我省企业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9个科技创新合作协议,总签约金额达10.67亿元,研发投入达2亿元;西安交通大学面向我省企业发布了271项科技成果,带来一场充满产业发展机遇的创新“盛宴”。
“这些签约项目是我省与西安交大最新协商、可以马上落地实施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我省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和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领域。项目建成后,必将为我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省科技厅厅长马刚表示,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说明我省和西安交大的合作当前需求强烈、未来潜力巨大。
“我非常看好校企合作,除了项目合作外,我们还跟西安交大加强人才的培养与交流。”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宏表示,此次与西安交大电气工程学院签署的项目,引进了新研发的世界领先技术,该成果解决了高压和超高压快速真空断路方面的重大产业技术难题,将有力推动公司产品打入国际市场。
“我们之前就与中信重工有着长期合作,此次签约共建工业余热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就是要进一步打通产学研、串起产业链,不断开发新技术服务社会。”西安交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吴东垠教授表示,双方的合作具有很大拓展空间。
当天发布的271项科技成果,重点聚焦先进电子和智能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九大创新领域。为进一步深化我省各类创新主体与西安交大的科技创新合作,推动先进技术成果在我省落地转化,省科技厅组织西安交大的专家及项目团队,与我省60家高新技术企业和26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进行了精准对接。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