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六一节:连洼小学生收到警察叔叔阿姨送来的24份“心仪”礼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30 15:56: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学军 萌友王静 柴潇潇/文图

  我想有一个大大的挎包,上面带有挂件;我想要一个帅气的足球;我想要一套小学生爱看的书;我想要一条紫色的汉服裙子……,这是淇滨区钜桥镇连洼村24个小学生写在卡片上的“六一”愿望。5月28日上午鹤壁市公安局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和宣传科民警来到了连洼村小学,提前为孩子们庆祝六一儿童节,举行了“学安全、圆梦想、进校园”活动。

  宣传科民警来到了五年级小学生的教室,为小朋友们介绍如何防溺水、防诈骗、防病毒和防道路交通事故等安全防范知识,讲课时,主讲民警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与少年儿童及学校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案释法,教育孩子们,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并一定保护好自己。

  5月21日,鹤壁市局巾帼志愿服务队微信群出现了这样的一个消息:我想有一个大大的挎包,上面带有挂件;我想要一个帅气的足球;我想要一套小学生爱看的书;我想要一条紫色的汉服裙子……,这是淇滨区钜桥镇连洼村24个小学生写在卡片上的“六一”愿望。这些愿望在巾帼志愿服务队微信群内发布后,短短40分钟时间,24个愿望被认领完毕。为了给孩子们买到心仪的礼物,志愿者们费尽了心思。有的心愿比较特殊,从实体店不易购置,她们就从网店量身定制;有的担心网购不合适,走遍了市区的大小商场;有的让自己孩子当模特当参谋,使礼物尽量符合孩子们的“审美需求”……5月28日,24个小朋友整整齐齐地排着队,等候着“圆梦警察阿姨”。当警察阿姨们将礼物一对一送到他们手中时,孩子们脸上流露出的笑容和兴奋无以言表。

  快要分别的时刻,警察阿姨们又集体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个惊喜——24个小蛋糕。“哇!”,当孩子们听到老师的指令睁开双眼时,现场一片欢呼,没有什么比美味更能俘获孩子们的心了!吃着香甜的蛋糕,味觉和感觉的双重印迹,孩子们这个节日过的开心而难忘!

  离别前,驻村第一书记温继智和巾帼志愿服务队乾宏伟队长送给孩子们几点希望和寄语,希望孩子们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做一个爱学习的人,用知识去改变自己的人生命运,去改变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去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