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振奋精神 理清思路 严明纪律 保障供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30 15:45: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召开2020年度城市供水工作推进会暨五月份生产形势分析会

  5月28日,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召开2020年城市供水工作推进会暨5月份生产经营形势分析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总结5月份供水生产经营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供水工作。党总支副书记翟银发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节水办主任左宏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物资科科长徐晓娟领学《物资管理日常工作重点及管理技巧》;财务科作了4月份财务状况分析报告;政工科通报5月份学习强国及政治学习检查情况;督查科汇报5月份生产经营形势情况;副经理陈富安通报两起违反工作纪律的处理决定;副书记李双芹宣布《2020年城市供水工作要点》;各单位负责人递交2020年度目标责任承诺书。

  党总支副书记翟银发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去年以来,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城区整体供水形势平稳发展,群众用水得到根本保证;各水厂站坚守岗位,千方百计清除隐患,做到了安全生产;管网维修夜以继日,“5+2”、“白+黑”成为工作常态,供水保障水平明显上升;各营业处增强服务意识,服务作风逐步好转,群众满意度逐渐提升;领导班子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出主意想办法,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员志愿服务、供水标兵评选、卫生流动红旗评比检查、创建绿化、菜园种植等活动对供水工作的带动作用逐步显现,“3+N”主题党日提意见、促供水机制逐步建立。单位内部正气上升,正能量不断积累,供水工作呈现出既团结紧张、又生动活泼、干部职工心齐劲足气顺的良好局面。但成绩面前也应该清醒认识到当前供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首先夏季用水高峰已经到来,需水量猛增;而供水生产还有不稳定之处,部分管网没有改造、频繁爆管;个别职工作风纪律有所松懈;单位整体经济形势受疫情冲击,亏损较大。困难面前,他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发挥中流砥柱作用,正视问题,振奋精神,团结一心,集思广益,迎难而上,以对群众担当负责的精神投入到供水工作中,全力保障城区30万市民群众安全用水。

  二是理清思路,真抓实干。紧紧围绕“三个好、三个满意”——即:“把水供好,让市委市政府满意”、“把服务搞好,让群众满意”、“把单位管理好,让职工满意”的目标,持之以恒抓供水保障,持之以恒抓服务群众,持之以恒抓作风纪律,持之以恒抓管理改革,持之以恒抓党的建设。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年工作要点,按照目标责任承诺,一条一条抓措施,一条一条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效果,制定工作计划,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台帐。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挑大梁,发挥核心作用;要群策群力,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全体干部职工的力量,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的工作格局。

  三是严明纪律,转变作风。“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树牢纪律观念,增强对党纪政纪和单位规章制度的敬畏,以严明的纪律保证各级决策的落实,保证供水工作的开展。只有纪律严明了,作风才能转变,效率才能提高,推诿扯皮才能减少;才能把供水保障做得更好,把服务群众做得更完善,把企业管理得更到位,才能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市委市政府和城区30万市民群众的检验。(翟银发 陈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