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公安厅“木兰”志愿服务队开展“警营里的妈妈—暖心牵手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30 12:54: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米方杰/文图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公安厅“木兰”志愿服务队联合河南家庭教育学会、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先后赴信阳淮滨县罗营村、周口沈丘县尹庄村开展“警营里的妈妈——暖心牵手活动”,将温暖和希望带到每一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身边。

  5月28日上午10时,“木兰”志愿服务队来到淮滨县罗营村小学,这是本次志愿活动的第一站。省公安厅驻村第一书记简要介绍了当地的情况,志愿者们将儿童节礼包送到每一名留守儿童手上,包括文具、课外读物等。其中最温暖的,就是一张张分别印上了孩子们姓名的独一无二的节日贺卡,每张贺卡都写满贴心的祝福话语,饱含着警花们对孩子们的殷殷嘱托和热切期望。“最近学习怎么样,课程能跟上吗”“家里一切都好吧?有什么需要的,要第一时间告诉阿姨”……志愿者们仔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条件、学习情况,深切表达对他们的关心爱护。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接过礼物,依偎在“警营妈妈”们身边不停地笑闹,分享自己最近的小日常。当主持人问孩子们:“这些礼物是谁送给你们的?”有的孩子说是“警营妈妈”,还有的说是“公安厅”,张雪菱小朋友高高举起右手回答道:“是党!”

  为孩子们带去礼物之余,志愿服务队还不忘孩子们的安全教育。专门赠送给罗营小学一个交通安全魔法箱,还特意邀请了各警种民警给孩子们普及校园安全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儿童食品安全知识等。民警讲解得绘声绘色,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志愿者们则坐在孩子们身边,时不时给他们答疑解惑,对积极踊跃参加互动活动的孩子,志愿者还另外准备了小礼品作为奖励。此外,志愿服务队还邀请了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家庭教育学会会长、著名儿童节目、女性节目主持人陶真老师现场开展儿童心理健康疏导,教会了孩子们如何对父母表达爱意、如何和同学相处、自强自爱等。在和陶真老师互动过程中,很多孩子因思念父母留下了泪水,“警营妈妈”紧紧抱住孩子们,安慰、鼓励他们要坚强、勇敢。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在几代驻村书记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信阳罗营村和周口尹庄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儿童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长环境不断改善,能力素养和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生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负父母的厚爱,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炼健康身心,长大后用行动证明时代因你们而绚丽多彩。

  据了解,河南省公安厅“木兰”志愿服务队自组建以来,已经组织开展过1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组织部分受过表彰的女警代表到第三看守所女子监区开展“学法励志仍可走好人生路”法律知识讲座和一对一谈话帮教活动,激励教化女性在押人员。组织志愿者代表前往福利院、敬老院慰问。持续组织开展“忠诚颂·特困公安英烈子女一对一助学帮扶活动”,帮扶全省118名特困公安英烈子女顺利完成学业等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