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政通路小学举行别样的线上入队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9 20:15: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周晶 /文图

  在新冠肺炎疫情以持续常态化的大形势下,为确保师生安全第一,同时提升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激发同学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少先队通过线上视频举行庄重、规范、严肃的“政通路小学2019级新生第一批入队仪式”。

  入队前,一年级同学进行了规范而扎实的入队培训,高年级队员进班在课堂上为一年级同学讲解少先队队史和基本礼仪规范。在“入队小闯关”活动中,小队员们依次通过唱队歌、行队礼、入队十知道、认识五旗、佩戴红领巾等十关。“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响亮的队歌在政通路小学回荡,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服装,正期待着他们人生中第一次意义重大的时刻。因为从今天起,同学们都有了一个崭新的名字,中国少先队队员。

  通过视频,全体一年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共同见证各中队的成立和第一批新生的入队。仪式上,各中队辅导员亲自为一年级新入队同学佩戴红领巾,党支部书记张争光为辅导员老师们颁发聘书。入队宣誓时,当鲜艳的红领巾佩戴在他们胸前,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个个神采奕奕,在火红的队旗下昂首挺胸。全体新入队的同学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争光表达了对新队员们的祝福,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少先队员应该以更高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协作,全面发展,牢记使命,做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阻碍,线上入队仪式的举行,同样庄严而隆重、简洁而朴素。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励了新老队员热爱学习、热爱祖国的思想,立志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