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13 11:47: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在国有企业发展中,党建工作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内容,它是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能够给和谐社会的构建通过有利条件。不过在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时,依然有许多问题存在,只有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够更好的发挥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

  党建工作为企业核心文化建设提供保障。党建工作需要对企业存在的个性化理念进行尊重,确保大方向正确。部分企业员工的个性和思想相对特别,企业党建工作不允许对其进行干预,需要对员工的个性化进行尊重,进而使员工能够对企业有信任感,对党建工作有认同感。企业还需要通过多种形式将个性化发展平台提供给员工,使员工的创新能力大幅提升,间接性提高企业的经济利益。在企业发展中,要坚持党建工作的开展,它能够形成企业核心文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党建工作有利于企业建立以人为本的模式。管理人员和员工之间的团结合作能力、企业凝聚力以及员工的创新能力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企业未来的发展。通过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能够使员工立足岗位,相互之间团结合作,无私奉献。在企业发展中,党建工作能够使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得到调动,价值导向得到充分发挥,价值观念有所转变,确保构建的价值观念正确有共性。另外,还能够使员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企业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党的建设有利于企业实现目标。近年来,有各种各样的阻碍出现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阻碍,使企业的生产效益得到提高,进而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在不断发展的市场经济中,企业需要对自身存在的缺陷进行不断完善,从而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得到提高。企业在开展党建工作过程中,所面临的内在挑战诸多,主要表现在企业对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方面,由于企业员工之间存在较大的差异,没有办法统一员工的思想,员工不信任企业制定的规划,进而导致工作中下达的任务无法及时完成,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

  党的建设有利于推动企业创新能力。在企业适应变化的过程中,党建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党建工作能够给企业发展指引道路,使员工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企业的凝聚力不断提高,员工的团结协作能力逐渐得到促进,另外还能够使员工的创新能力得到激发,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企业发展中,党建工作具有规范和指导作用,能够从大局出发,使市场经济得到不断发展,根据实际情况和特点指导企业发展,使企业能够在国家经济走向中健康发展,进而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作者:王杰彬;河南平煤神马尼龙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省平顶山市;467000)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