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榆树泉煤矿:精细化管理激发企业活力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3 11:02: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日来,榆树泉煤矿在标准化的基础上,以文化为引领,进行准军事化管理,在安全生产上不断的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以实现精细化管理,促进区队的高质量发展。

  支部引领促发展,党员带头立标杆。该队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以三个“双一流”建设引领方向,充分发挥“当头雁”作用,让区队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党建文化工作与安全生产相融合,以党建文化促和谐,安全文化寄心语,廉洁文化蕴清流,使党建文化成为安全生产的“润滑剂”,助推精细管理工作的贯彻落实。

  据悉,该队通过推行班前礼仪,规范职工行走,统一着装等有效措施,进行准军事化管理,提高职工的执行力和凝聚力,使职工能够掌握标准、熟知细则、规范操作意识,增强自我驾驭能力。以班前会为抓手,严格按照“两唱六步法”进行,规范员工的坐姿,进行准军事化报告,提升职工的标准化、文明化和执行力,推动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开展。

  据悉,该队在标准化的基础上,提档升级,向精细化管理进军,全队上下“挂图作战”,让精细化管理,“三捶定音”。第一锤,制定工作任务清单,通过绘制进度图、责任图,切实做到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推进。第二锤打好“攻坚战”,确保工作落在实处,队干以上率下当好头雁,跟班“抓三违”、“查隐患”、“盯进度”。第三锤发起宣传攻势,让精细化管理理念,得到职工的一致的认同,齐心协力,砥砺前行。

  为从各个角度构建起良好的班组管理秩序,该矿根据各单位工作性质和业务特点制定管理制度,一方面明确班组管理职责,持续完善教育培训、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的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技术、质量管理措施,促进班组管理向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不断强化班组自主管理,通过《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提升班组长的履职能力,下发《班组安全绩效管理办法》实现班组安全工资的透明化,强化班组成员的岗位标准作业,实现员工安全生产的规范化操作,实现了员工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能安全”的思想转变。

  不仅如此,该矿还进一步完善了班组建设检查评比和奖惩激励机制。通过开展以“管理无漏洞、现场无隐患、安全无事故、行为无违章”的争优创先评比活动、以“节支降耗、强化管理、提高效益”效益型班组评比活动,创新创效活动等系列活动,将班组建设与企业发展、职工生活和群众利益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智慧、潜能和创造力,形成推动矿井发展的强大合力。只有“班组细胞”充满勃勃生机;企业才会有旺盛的活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榆树泉煤矿在班组建设中通过抓“点”带“面”、务实创新,在提升全矿班组管理水平的同时,激活了矿井的基础细胞“活力”,为实现矿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席治良)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