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榆树泉煤矿:“四措施”激励降本增效修 变废为宝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3 11:01: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1月13日,笔者从榆树泉煤矿了解到,该矿以“修旧利废、节支降耗”为抓手,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物资使用管控、落实创效激励机制,从小处着手,往细处管理,纵深推动降本增效工作,树牢成本意识、算账意识、节约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持续释放创效活力。

  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该矿将修旧利废作为内部市场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坚持“修旧利废、节支降耗”工作日常化,不断在盘活闲置设备和废旧物资再利用上“做文章”,积极寻求“可变点”,争取利润“增长点”,从材料节约入手,从物资管控抓起,不断完善物资回收复用及修旧利废管理办法,对材料计划、审批、领用、回收、复用等作了详实规定。各区队按照要求,建立修旧利废登记台账,在上报物资计划时,优先考虑库存积压物资和废旧物资修复利用,实现废旧物资价值利用最大化。

  跟踪物资使用管控。加强化物资审批流程,从源头上减少浪费现象;强生产材料、废旧物资回收管理力度。按照设备类别编号,将全矿所有设备逐一登记建立设备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强化废旧物资回收、保管、修复利用管理责任。做到废旧物资入库有手续,保管有台账。企管科供应组及时录入物资入库、出库等相关信息,实现物资出入清晰明了,做到可复用材料快速回收修复,保证材料管理的全过程监督、管控,较好地实现了物资从账、卡、物统一管理,杜绝浪费情况的发生。

  节支降耗提效益。该矿要求加大成本管控,开展了一系列“修旧利废” 节约开支活动,树立起“节能等同增收,修旧就是增效”的理念,鼓励职工实施技术创新,通过维修、改造,使废旧物品恢复原有性能,得以重新使用,大力实施修旧利废,变废为宝,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落实创效激励机制。建立健全内部市场化降本增效激励机制,将节支创效与绩效工资挂钩,紧紧抓住修旧利废、降本增效、优化布局、管理创新和刚性考核等关键因素,细化材料考核,将容易造成浪费的材料,例如铁锹、铁丝等逐步增加到材料考核项目中,进行定额管理,逐步减少浪费;坚持成本管理抓大不放小,加大现场管控力度,坚持材料管控从现场抓起的原则,特别是废旧料场回收废料的检查。让“降本增效”思想在职工心中根深蒂固,“修旧利废”行为在日常工作中形成常态。通过月度验收、考核兑现,大大激励了职工修旧利废的干事热情,有效提高废旧物资的复用率。

  通过持续开展修旧利废工作,不但节约了成本、降低了损耗,提高了员工维修技能,同时还强化了职工的成本意识、节约意识和增效意识,为矿井增收节支做出了积极贡献。(穆玉娇)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