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万人长跑迎新春,市长带头2023年“第一跑”

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2023-01-09 08:00: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8日上午,郑州市2023年迎新春长跑活动在郑东新区如约开跑,上万人在长跑迎接新年的到来。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鸣笛、带头参加了郑州市2023年迎新春“第一跑”。

  当天上午,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龙子湖智慧岛彩旗招展、一片欢腾,郑州市2023年迎新春长跑活动在两地举行。万名市民整装待发,在长跑中喜迎2023新年的到来。

  1月8日上午9时许,随着起跑发令汽笛鸣响,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带领各市直机关单位、开发区、区县市,30家知名企业,部分社会组织和其他社会各界等7000人,从金融岛如意西路入口处陆续出发,沿金融岛内环线逆时针跑一圈,进行全程约3公里的全民健身组长跑。

  9时35分许,郑州市范围内3000名长跑爱好者也在发令汽笛声中,从本次迎新春长跑活动分会场—郑东新区智慧岛龙子湖公园北门鱼贯而出,沿尚贤街、博学路、北三环、如意西路、金融岛内环线到达金融岛郑州光大中心,进行全程约10公里的竞技组长跑。

  在启动仪式上,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介绍,迎新春长跑,是郑州市落实国家要求举办的传统群众体育项目,也是“体育郑州”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迄今已举办35届,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喜爱和广大市民的关注。“今天,我们欢聚在龙湖金融岛,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拥抱生活,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我们坚信,全民健身必将驱散疫情阴霾、迎来春暖花开,必将激励千万郑州人民万众一心、凝聚磅礴伟力,奋力拼搏、奋发有为、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郑州市迎新春长跑活动中断2年后首次恢复举办,该活动原定于元旦当天举办,此后延期至1月8日举办。该活动分为全民健身组和竞赛组两个组别,参赛人数总规模达10000余人。其中,3000人参加竞赛组10公里长跑,7000人参加全民健身组3公里长跑。

  (综合自郑州新闻广播、顶端新闻、郑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