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榆树泉煤矿:夯实安全管理环节,确保安全稳定生产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3 10:52: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1月12日,笔者从榆树泉煤矿了解到,该矿瞄准安全管理重点、难点制约问题,不断夯实安全管理环节,落实各类安全实效举措,确保安全稳定生产。

  超前治理,构建防治水安全体系。一是在1015胶带运输顺槽施工探放下5火烧区积水钻孔,有效解除1015工作面顶部下5煤层烧变岩积水威胁;二是采用三维地震勘探技术、地面及井下瞬变电磁技术,多维度对北采区老窑范围及地质构造进行精细探测,为北采区开采设计及防治水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三是采用无线电波透视、地面瞬变电磁物探技术对1015工作面内部的地质构造进行探查,为1015工作面安全回采奠定基础;四是对1015工作面水害治理情况进行分析及评价,并出具《1015回采工作面水文地质情况评价和水害隐患治理情况分析报告》;五是开展矿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编制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报告,为下一步矿井致灾因素治理指明了方向;六是开展矿井水害应急演练,提高了矿井处置突发水灾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矿井的应急管理水平。

  多点发力,严控顶板安全风险。一是在1012工作面上网上绳期间,采用高强聚酯纤维柔性网代替传统的钢丝网,提高了回撤期间的安全系数;二是针对1012工作面回采期间不易垮落等问题,对1012回采工作面外切眼超前施工钻孔进行水力切顶卸压弱化顶板,根据预裂效果不断调整设计参数,确保顶板弱化效果;三是1012回采工作面初采初放期间,制定了“水力致裂+局部辅助预裂爆破”综合放顶技术方案,确保上覆顶板关键层位以下岩石得到充分弱化;四是对1012工作面回采期间采场应力分布规律进行充分论证,进一步完善1012胶带运输顺槽支护形式;五是通过加强对掘进工作面断层探查,查明断层产状,优化了过断层期间顶板支护方案。

  严抓细管,提升“一通三防”系统高效。一是持续优化矿井通风系统,实现井下各采掘头面独立通风,确保通风系统稳定可靠;二是完成主井筒自动报警灭火装置的安装和调试、主斜井防火门的安装、束管监测系统调整,改进提高制氮机出口浓度;三是扎实执行矿井综合防灭火措施,通过与科研院校合作,完善防灭火设计;四是在北采区轨道运输上山掘进工作面投入使用干式除尘器,进一步改善了工作面的作业环境,保障作业人员的职业健康。

  优化布局,确保采掘接替科学合理。一是设计布置1015胶带运输顺槽改造巷,解决了F2断层大断距及对工作面回采的影响问题;二是优化施工1016工作面I联巷,解决了1016工作面轨道运输顺槽掘进期间通风及原煤运输问题,同时为1016工作面后期回撤提前做好回撤通道。(穆玉娇)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