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李筱懿对话侯小强:靠谱是一个人最硬的底牌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23-01-13 10:38: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1月11日下午15:30,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创始人、作家李筱懿的视频号知识专栏直播“懿起聊聊”准时开播。本期直播嘉宾邀请到了起点中文网前董事长侯小强老师,和他的新书《靠谱》一起,诠释自我突围的底层逻辑。

  侯小强在29岁时担任新浪网副总编辑,主管的新浪博客,短时间内声名鹊起,早在十七年前,日活跃用户就创纪录地达到千万之巨。33岁应盛大创始人陈天桥的邀请南下上海,用六年时间实现了盛大文学营收数十倍的增长,成为当时中国最负盛名的文化品牌之一。他还是起点中文网董事长、盛大文学CEO、金影科技董事长,火星小说的创始人。

  在他的新书《靠谱》中,不仅有作者亲历的故事,也有他作为一个近距离的观察者,对身边那些优秀者的可贵经验的总结。不管是创业者、职业经理人、有志于成为骨干的人,以及所有绝不甘于“躺平”的打工人,或者是期盼跨越式成长的大学生,都能在书中的某一部分得到启发。

  以下为直播间分享精华:

  1、做个靠谱的人,有什么价值和意义?

  侯小强认为,第一,靠谱的人能被看见。他们能够不断交付确定性,给老板提供支撑,所以能够拥有升职加薪的机会。

  第二,靠谱的人能让事情朝着有利于他的方向发展。要以善良作为价值观,以理性作为方法论,以时间作为尺度,以提升自己的算力作为贯穿始终的使命和工作。靠谱的人践行着这样的价值观和方法论,即使身处绝境也能绝处逢生。

  第三,靠谱的人会做靠谱的事,收获更多的机会与馈赠。靠谱的人会找到正确的事,正确的事才是最重要的事。

  第四,靠谱的人会拥有靠谱的人际关系,高质量的朋友圈。不靠谱的人际关系会极大地消耗你的能量、时间、精力和情绪。

  2、人生的四种基本方法

  第一,加法——不断学习,拓展人生的边界和深度;第二,减法——拒绝诱惑,学会断舍离;第三,乘法——调动所有的资源、信息、认知、朋友圈,聚焦在根本的事情上,协同作战,事半功倍;第四,除法——不断在自己和他人的经验教训中抽象出自己的原则,不断优化。

  3、如何度过低谷期和逆境?

  针对这个问题,两位嘉宾一致认为,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维度,解决问题。

  第一,提升愿力,其实就是目标力。不忘记目标,才能解决问题,才能通过努力接近成功;第二,提升心力,是让自己免于精神内耗的能力,要坚韧,要百折不挠;第三,集中注意力,一个人最重要的资源就是注意力资源,要把注意力分配给主要、重要、紧要的事情;第四,迭代算力,在阅读和实践中不断学习和总结各种问题的经验教训,遇到类似问题才能有参考、有启发。

  李筱懿非常认同侯小强在书中写的一段话:让事情朝着有利于你的方向发展,10%靠自己,90%靠环境,你很难直接改变环境,你只能先改变自己,然后把自己当作支点,去想办法撬动环境。人们都有能力改变自己 ,但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意愿、没有信心、没有决心改变自己,他们只能抱怨“不公平”“太委屈”“这就是命”。千万不要再躺平和摆烂,做个靠谱的人,一切都来得及。

  继续期待李筱懿下一次的视频号知识专栏直播。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