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做好职工贴心人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0 17:45: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通知:为了确保职工顺利回家,各单位通知明天回家乘坐大巴车的人员,9:00准时发车,各单位务必通知到每名职工。”

  据了解,榆树泉煤矿距离县城100多公里,临近春节,为了确保职工顺利回家,该矿安排专车,专门用来接送今年春节放假回家的职工,想职工所想,解决了职工春节往返的交通难题,受到职工广泛称赞。

  职工们对矿上春节假期安排专车接送的做法,无不拍手叫好。综采队职工邢文琪说:“这边下雪了,我正在为怎么下城的事头疼呢,这下好了,矿上有车接送,自己也不用为如何下城的事闹心了,可以静下来安心工作了。”机运队职工梁留东说:“春节回家,我一点也不慌了。我要多上几个班,多挣几个钱,站好最后一班岗,到时候跟工友们一起坐矿上的车回家过年。”开掘队职工韩守利说:“矿上安排集体坐车,路上放心,又热闹,还能省钱,哈哈哈哈……”

  安排专车让职工及时回家、愉快过年,也极大的利于企业的安全和稳定工作。“往年,春节前是职工思想最活跃、安全最不放心的阶段。什么时候轮休、怎么回家?是职工议论的热点、焦点问题。现在,时间明确了,坐车问题矿上解决了,这对全矿出勤人数、生产任务、安全质量等工作极为有利,职工思想也非常稳定。”该矿安全总监杨世峰说道。

  为确保职工全身心进入工作状态,消除思想隐患,榆树泉煤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坚持抓好职工安全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培训,有力地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大设备管理力度,做好设备超前的维修维护,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抓好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环节的排查以及对薄弱人物的帮扶,对夜班等时段进行重点盯防,确保实现节日期间矿井安全。

  立足春节期间职工思想活跃的实际,采用形势任务教育、政工走访会、督导检查等形式抓好安全宣传思想教育工作。首先通过加强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和法律意识,增强安全法制观念。同时加强安全宣传思想教育工作责任考核,落实好责任。此外,丰富安全活动形式,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大监督检查考核力度。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促进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为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队伍稳定。针对个别员工歇歇脚的思想,充分发挥党政作用,紧跟形势发展,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贴近生产经营、岗位工作、职工思想实际,不断强化思想引导教育,确保队伍稳定。认真做好政策的解疑释惑工作,让职工明白;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为员工创造安全环境,让员工放心三是切实关心员工的工作和生活,让员工贴心。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赵鹏)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