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榆树泉煤矿:吹响开年安全生产“冲锋号”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1-10 17:45: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1月10日,笔者从榆树泉煤矿了解到,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认真落实文件精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该矿根据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新疆局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把握安全管理重点,制定下发了《榆树泉煤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排查领导小组。按照动员部署、排查治理、集中整治、巩固提升四个阶段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采取“分小组、分区域、全覆盖”的方式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突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着力从根本上治理事故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入细致排查。充分发挥事故教训的警示教育作用,坚持用别人的事故教训来提升自身的管理。坚决防止出现松懈麻痹思想,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

  健全完善安全双重预防机制,精准落实风险防范措施。

  由矿长牵头,各分管矿领导组织相关科室区队技术管理人员开展了2023年度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采取“班前确认+跟班落实+月度考核”的方式,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推进安全风险隐患“PDCA”循环管理螺旋上升。制作33个岗位工种700余张“安全风险告知卡”并发放,便于职工携带,更好知晓本岗位存在的安全风险,杜绝零打碎敲事故发生。

  严抓操作规范,严格措施考核。

  该牢记“两个至上”的原则,做到“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和“三不四可”安全理念,与日常安全检查相结合、与安全“体检”相结合、与上级检查相结合、与岗位作业流程安全确认相结合,实行标准化工序管理、标准化操作施工,狠抓现场工序管理,严抓职工操作规范,严肃责任追究和处理,提高施工质量,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防松劲、防懈怠、防侥幸,保持高度警醒的态度、持之以恒的韧劲抓安全,绝不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赶进度、抢效益,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见成效。

  立足“两个根本”,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完成了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贯彻学习和落实、重大灾害治理、智能化建设、人员素质提升、“一优三减”、安全科技创新等任务整治。

  该矿坚持把安全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来抓,进一步稳固基石基础,严抓安全管理,突出管理重点,强化隐患排查,全面吹响开年安全生产“冲锋号”。(穆玉娇)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