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睢阳新城派出所扎实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3 06:40: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倪政伟

    2月21日,在商丘市睢阳区新城派出所民警的多次调解下,市区某小区居民王某与刘某因噪声引发的多年邻里纠纷终于得到化解。王某因刘某家的空调噪声大,经常与刘某发生争吵,物业公司多次调解无果。今年春节期间,双方因该纠纷发生撕扯,后被邻居劝开。2月14日,新城派出所一级警长陈卫明在走访中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即会同物业公司和社区干部开展矛盾化解工作。起初,双方抵触情绪较大,都不愿作出让步。陈卫明不厌其烦地联系双方做思想工作。经过近一周的不懈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双方终于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这只是新城派出所在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中化解的一起矛盾纠纷。

    在“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中,新城派出所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载体,重点做好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及时消除隐患,提升基础治理效能,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城派出所先后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2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自“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城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六防六促”专项行动部署会,统筹部署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同时建立健全“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工作责任制,使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集中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对掌握的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对有苗头的纠纷,逐一落实化解、疏导在户,切实做到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有效防范辖区内案事件发生。同时,建立工作机制,明确社区民警为第一责任人,对每日排查汇总情况进行审核,剖析是否存在“民转刑”隐患,形成结论。严格按规定报送六类矛盾纠纷排查情况,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有效,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六防六促”工作,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最大限度把各种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