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美的身影——管城区春晓小学教师朱格格事迹材料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2 18:24: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胜男 图文

爱,才是治愈良药

  “报告!朱老师,咱们班小树同学在学校门口哭呢,好像是不想进学校!”听到学生这句话,朱格格立马放下手中事务,大步流星的赶往学校门口。

  看到紧紧抱着爸爸不松手、哭成了泪人的小树,朱格格回想起一年级上学期刚开学时那个腼腆害羞的他也有过几次“进校难”,但是见到老师以后就能慢慢平复情绪,于是就依照以往的经验立马温柔地询问原因,劝导小树。没想到情绪激动的他看到老师来了反而躲在了家长背后拒绝沟通,朱格格只好蹲下来搂着小树,慢慢地安抚他的情绪,等待他平静下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零下几度的寒冬,在春晓小学门口,朱老师陪着小树蹲坐在那里,耐心等待小树逐渐平静下来,再慢慢陪着他走进学校,在班级门口朱格格和小树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她让小树坐在凳子上,自己蹲在孩子面前耐心的开导着,从不愿意进校的原因聊到了家里的父母,又聊到了小树在班里种种优异的表现,还有很多很多......小树打开了心结,朱格格对孩子的了解也更深了。

  随后朱格格立马和小树家长联系沟通,将今天的事情反馈给家长,也把小树的心里话告诉了小树妈妈。原来小树是太爱爸爸妈妈,不想和他们分开才有了今天早上的情绪,小树妈妈和朱格格聊了很多,“......他就是特别关心我和他爸,我和他爸在他心里特别重要......他特别听老师的话,回去了我就按照老师的方法去引导他......感恩春晓,有这么负责任的老师,把孩子交给春晓我们特别放心!”

爱,让心与心零距离

  “小绿兜”在一四班学生的眼里就像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总是能掏出孩子们想要的东西。

  校园里总是能见到朱格格提着一个神秘的“小绿兜”,上课时从里面拿出的是教科书、教案本,学生获得表扬时从里面拿出的是甜蜜的棒棒糖或奖励贴。“小绿兜”有时还成为了师生沟通的小信箱,一次班里一名不善言辞的孩子把写给朱老师的信、做的手工贺卡偷偷放进“小绿兜”里,于是朱格格一不做二不休,鼓励学生将难以开口的话、想和老师分享的事情又或是今天好的坏的情绪写下来放进“小绿兜”里,就这样,一封一封信填满了“小绿兜”,一点一点的爱也堆积在朱格格和学生们的心间。

爱,让教育更加温暖

  朱格格入职四年,同时也担任了四年的班主任。在这段日子里她时刻谨记着春晓小学“爱生 乐业 勤学 善教”的教风,把爱学生做到了实处,且一直秉承着贾慧娟校长的教诲:和善而坚定、做有温度的老师。

  对待家长时朱格格同样以积极诚恳、和善坚定的方式,常常通过电话、微信沟通学生的情况,有时还会在接送点和家长聊上好一会儿。在这样有爱氛围的影响下,两位学生家长自发联合,在班级元旦联欢会当天四点起床手工制作了几十上百串糖葫芦送至班级,给全班孩子分享美味,朱老师想要将家长的爱心拍照发到班级群里感谢,这两位家长只是摆摆手,望着家长离去的背影,朱老师的心里暖暖的。

  家长信任学校、喜爱老师,老师和孩子平等交流、用爱教育,这种亦师亦友的相处模式让家校结合更加紧密,让学生成长更加快乐,让美好教育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