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喜气洋洋过大年,立足起点向未来——记逸夫小学寒假特色作业展评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2 18:25: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沙莹

  一元复始冬将去,三阳开泰春又来。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为了一展孩子们的风采,记录孩子们的成长,2月18日,逸夫小学特举行了寒假特色作业展评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孩子们在开开心心过大年的同时,以不同的形式快快乐乐地汲取知识。寒假前,我校各年级各科的教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特色寒假作业。

  此次作业展评以班级为单位,名字吸睛:“晒最美作业,赏最美风采”、“精彩寒假,虎虎生威”、“巧设特色作业,点亮开学季”……每一片芳草地都是教师呕心沥血的见证,都是孩子们成长的乐园。

  此次作业展评各美其美:有别出心裁的虎年年历,有设计精美、主题丰富的手抄报,有逻辑清晰的思维导图,有感人肺腑的读(观)后感,有工整漂亮的练字作品,有栩栩如生的剪纸(年画)作品,有惟妙惟肖的手工作品,有个性十足的英文单词卡片,有参与美食制作的照片……优秀的寒假作业不仅体现了学生丰富的假期生活,同时也渗透着学校尚德崇文的教育理念。

  从特色作业中,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孩子们的练字与阅读、学习与思考从未停止过。这个寒假,孩子们写工工整整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用墨香、书香书写美好人生,用坚持收获累累硕果!与北京冬奥会一起,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此次展评活动,既是对学生们多彩寒假生活的肯定,又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给寒假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新学期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我们从心出发,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