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情定222,二七区婚姻登记简约不简单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22 16:03: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王丹/文图
2022年2月22日,是农历正月廿二,也是星期二,在这个有九个“2”、谐音“爱你爱爱”的结婚好日子里,新人们早早就预约了结婚登记。为弘扬中华民族文明节俭的传统美德,宣传移风易俗、文明婚俗新风尚,2月22日,在二七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二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心相印社工等为当天有结婚登记意愿的新人,举行了“简约不简单 情定222”公益服务活动。

活动前一天,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再次针对活动当天细节工作召开了沟通交流会。会后,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等12名同志对活动现场的打卡墙、颁证大厅进行了温馨布置。

22日凌晨四点多,一对新人就在行政服务中心门口排队,期待成为今天的第一对领证新人。上午9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引导10对想要参加集体颁证的新人到化妆室进行装扮。新娘们化上精致的妆容,盘起漂亮的发髻,穿上大红的礼服,美丽得不可方物。
上午十点十分,在这个寓意“十全十美”的时刻,二七区民政局党组书记王志平和二七区政务中心主任霍晓丽为10对新人颁发结婚证书,祝福新人们新婚快乐。颁证结束后,一对对新人在司仪的引领下,庄严的进行宣誓,并激动而又幸福的喊出了“我们结婚啦!”

活动不仅有集体颁发结婚证书环节,同时还为“温暖二七,幸福家园”捐赠善款的新人们颁发了爱心纪念证书。现场,8名工作人员陆续为现场登记百对新人们发放了《移风易俗 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宣传婚事简约办、婚事新式办、婚事文明,最后还赠送了伴手礼,祝福新人们今后的生活甜甜蜜蜜。

此次活动是二七区婚姻登记处在满足群众服务需要、创新服务供给方式上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婚俗文化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二七区婚姻登记处将持续完善服务细节,创新服务方案,努力打造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结婚颁证仪式,给新人们满满的仪式感,不断提升新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