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年最好礼物:被拐30年周天鹏与亲生父母相见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5 12:28: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攀

“我等这一天等了很长时间了,也特别累,但一直在默默坚持,因为我相信一定可以重逢。”1992年春节前夕,年仅3岁的周天鹏被拐卖到河南。30年后的春节前夕,他寻亲成功。2月5日大年初五,33岁的周天鹏终于回到老家重庆市永川区与亲生父母相见。

对于家乡,周天鹏只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记忆,土房子以及坐过一次的绿皮火车。从16岁开始他边外出打工边寻亲,然而茫茫人海却一直毫无进展。打工期间认的干妈介绍周天鹏在网络社交平台发布寻亲信息,得到众多爱心网友、志愿者的帮助,采集了DNA入库。

重庆警方看到周天鹏的寻亲视频后,迅速开展查找比对工作,对疑似其父母血样进行加急检验比对。2022年1月30日,重庆警方确认周天鹏亲生父母后,周天鹏激动地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与大家分享这一喜讯。“终于可以跟爸爸妈妈团聚了,希望以后一切越来越顺。”

最近几天,周天鹏每每与家乡亲人文字交流都会激动到流泪。在接到表哥打来的视频电话时,他不敢接听,生怕让他们看到自己情绪崩溃的样子。

2022年2月4日晚,周天鹏到达重庆市永川区,住在表姐为他安排的酒店里,想到第二天就能见到父母,他激动得一夜都没休息好。5日上午,周天鹏抱着为母亲买的粉色鲜花,踏上了回老家仙龙镇粉店村的路。11点05分,在全村人民的鞭炮声和欢呼声中,周天鹏终于回到了自己出生的地方,见到父母,他直接跪倒在地,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希望通过我这次认亲,能让那些被拐的孩子都能够大胆站出来,因为他们的父母都在找他们。”周天鹏在社交平台上说道。在孙卓、张洋洋等人寻亲成功的激励下,他更加坚定了寻亲的信心。

如今作为一名寻亲成功者,周天鹏也希望自己的经历能激励更多的人。愿天下无拐!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