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行程卡摘星了,河南省全域均为低风险

来源:安阳融媒 2022-02-04 08:30: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月2日0-24时,我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2月2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68例,在省市专家组和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171例患者已出院转入康复阶段,其余患者病情稳定。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扩散”总策略,迅速实施扁平化调度应急体系,精准圈住重点区域,快速封死疫情扩散途径,压茬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尽快实现了清底捞干。自1月20日算起,社会面已连续14天未筛查出阳性病例。特别是1月30日以来,社会面和隔离区连续4天均未筛查出阳性病例,全市实现“零新增”。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自2月3日0时起,将汤阴县古贤镇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白营镇、宜沟镇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将古贤镇古贤村、支村、东隆化、东段村、西段村,白营镇时尚小镇5号院、时尚小镇小区,宜沟镇王老屯由封控区调整为防范区。

  此次调整后,全市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除,安阳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将逐步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也将有序全面恢复。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解封不解防,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减少聚集性活动,落实好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等常态化防疫措施。

  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实现精准化管控,1月31日,我市正式上线了“来(返)安防疫登记报备管理系统”。凡近期有来安返安计划的人员,要认真填报返安时间、目的地、健康情况等有关信息。为兼顾老人和儿童需求,这套报备系统还可以“帮他人填报”。有来(返)安计划的朋友,请及时关注安阳融媒公众号,或通过支付宝、微信或安馨办APP,扫码进入报备程序,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在做好返乡报备的同时,我市还部署了在各类场所应用的扫码登记系统,大家在进入宾馆、商超、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时,也要进行扫码登记。在此呼吁大家,在外出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报备相关信息,共同为家乡亲人建立起防疫保护屏障。(安阳融媒记者 常秀明)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