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江秋莲谈江歌案最新动态:已收到刘暖曦的上诉状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4 14:58: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赵丹

  这个春节,江秋莲照旧带着食物去看望女儿江歌。她与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的案子还远远没有结束。“已经收到法院寄来的她(刘暖曦)的上诉状,等待二审开庭。”江秋莲接受大象新闻记者采访时同时透露,待陈世峰出狱后再起诉。

  2016年11月3日凌晨,留学日本的女生江歌,在住所门口被闺蜜刘暖曦前男友陈世峰杀害。

  2022年1月10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对原告江秋莲与被告刘暖曦生命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书上认定刘鑫具有明显过错,判令赔偿江秋莲69.6万元。

  (2022年1月10日上午,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暖曦(原名刘鑫)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一案在山东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之后,刘暖曦向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递交了上诉状,希望法院可以将案件发回重审,或者驳回被上诉人的全部诉讼请求。同时,她还公开发布了一份特别声明,称是为了要“将与江歌的绝世友情真实再现而上诉”。

  对此,江秋莲表示并不意外刘暖曦的上诉,她觉得这是法律赋予刘暖曦的权利。但是那份特别声明,让她觉得难以接受,春节前夕病倒了。

  “其实一审判决下来之后,感觉轻松许多,始终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心里没有那股劲儿提着了。本来想着好好的过个年,1月24日下午看到刘暖曦的那份特别声明,心里很生气。”江秋莲称。

  目前,江秋莲称已经收到法院寄来的刘暖曦的上诉状,正等待二审开庭,具体何时开庭还不清楚。“她上诉我并不意外,对我唯一的作用就是诛心,伤害我,其他的没有任何用处。”

  因为忙着奔波女儿的案子,江秋莲没有再工作,选择开了一家网店维持生计。她透露,陈世峰2037年要从日本出狱,等陈世峰在日本服刑结束之后,她会在国内对陈世峰进行刑事追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