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凭记忆画家乡男子找到失散33年的母亲!4岁被拐,与母亲如今住处仅隔百余公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9 21:24: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找到了!4岁时被拐,30多年后凭记忆手绘家乡地图寻亲的李伟,成功找到了自己的亲人。让其没有想到的是,母亲目前的住处距离他仅有百公里。

12月29日,记者从兰考警方了解到,经过多方寻找,他们在周口寻找到了李伟的亲生母亲,并且已经进行了DNA比对,明年1月初就将安排他们正式认亲,但令人遗憾的是,李伟的寻亲终究还是没有跑赢时间,他的父亲已经不在了。

警方找到男子老家 和画作几乎一样只是老屋塌了

最近看到郭刚堂找到了失去多年的儿子,孙卓一家人团聚,被拐30多年的李伟也希望有一天能与亲生父母重逢,回到自己的家。

于是他拿起笔凭记忆画出了老家的样子,希望以这种方式获得一些家乡的信息,找到亲生父母。

现年37岁的李伟家住兰考,在他的记忆里,自己是4岁时被邻居哄骗后几经转手,最终到了兰考一户李姓人家。如今已为人父的他对亲生父母的思念之情也愈发强烈,当看到其他人寻亲成功的信息时,更坚定了寻找自己亲生父母的决心。

凭借着记忆,日前,李伟手绘出了一副家乡印象图,在他的记忆中,老家是山区,房子周边有竹林、有梯田还有池塘。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联合头条寻人对李伟的寻亲信息推送后,受到了不少热心网友的关注,大家在转发扩散的同时,纷纷提供可能有用的信息。同时也有多个疑似亲人联系到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但经过信息比对,并不是李伟的亲人。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兰考警方也在积极帮助寻找李伟的亲人。12月29日,记者从兰考方面了解到,根据相关线索,兰考警方前往云南昭通走访时找到了李伟的老家,老家的情况和他画的几乎一样,只是老屋塌了。

母亲带着儿女在周口安家落户 与他相距百余公里

“目前经过DNA比对,已经找到了他的母亲等亲人,”兰考警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伟的亲生母亲今年50多岁,多年前从云南昭通带着儿女来到河南周口安家落户。

记者了解到,李伟母亲目前在周口的住址距离李伟所在的兰考县相隔仅百余公里。命运仿佛冥冥之中自有注定,30年前,这对母子天各一方。而如今他们又在千里之外的河南再次相遇。

目前李伟已经和母亲进行了视频通话,母亲的第一句话就是要求看他下巴的疤痕,并且母亲说他的疤痕是从梯子上掉下来落下的,这和李伟的记忆也是完全吻合的。

但是让人遗憾的是,李伟的父亲在多年前遭遇意外已经去世了。

当寻找到亲生母亲时,李伟高兴之余,心中不免有些酸楚。“我正在忙手头的工作,准备明天就回去,准备去认亲了。”李伟说。

记者获悉,按照计划,1月初,兰考警方将安排李伟赴周口与亲生母亲相认。

虽然有不圆满,但30年的等待,这个春节到来前,李伟一家人终于迎来了团聚时刻。  

(备注:文中李伟为化名)

■链接

如果您有亲人或朋友失联或被拐,可联系大象新闻·东方今报(0371-65830000)或头条寻人(xunrentoutiao.com),我们将帮助您一起寻找。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