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梅姨案”主犯二审维持死刑,被拐儿童家长申军良获赔39.5万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9 21:23: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 受访者供图

备受社会关注的“梅姨案”有了结果。12月29日,被拐儿童申聪的父亲申军良透露,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维持了此前一审判决的刑事部分,以拐卖儿童罪判处张维平、周容平死刑,杨朝平、刘正洪无期徒刑,陈寿碧有期徒刑十年。同时判决五名被告人赔偿申军良夫妇39.5万元。

判决书显示,广东高院维持了一审法院对张维平、周容平、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等5人的定罪量刑;撤销广州中院关于驳回申军良夫妇诉求的判决,判决张维平、周容平等5名原审被告人连带赔偿申军良夫妇物质损失 39.5万元,并要求在判决书生效之日一个月内赔偿完毕。

对于这个结果,申军良表示,很感谢广东高院关注到了他们这些寻亲家庭的辛劳和不易,支持了他的一部分诉求。“但说实话,这39.5万元的赔偿,是远远不能与我15年的艰辛寻找,精神和物质的付出成正比。”申军良称,他深知拐卖对一个家庭的危害,对社会的危害,未来会持续关注打拐案件,继续帮助那些仍在路上的寻亲家庭,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2005年,申军良刚满周岁的儿子申聪被人抢走。

2016年,5名涉申聪被拐案犯罪嫌疑人落网。主犯张维平供述其曾在2003年至2005年间拐卖9个儿童,其中包括申聪。据其交待,他拐卖的9名男童,都是通过“梅姨”找到买家。目前“梅姨”身份尚未查明。

2017年11月,该案在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一审。

2018年12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该案后由增城区人民法院移交至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张维平参与拐卖儿童九人、九宗,周容平、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参与拐卖儿童一人、一宗。依法判处张维平、周容平死刑,杨朝平、刘正洪无期徒刑,陈寿碧有期徒刑十年。

2020年3月,被拐儿童申聪与家人团聚。

2021年3月,该案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审理,申军良夫妇向法院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赔偿481余万元。

2021年12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二审判决。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