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8月2日重新开诊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31 07:01: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董彩红

    “3~19层已完成多次消杀,目前整装待发。”

    7月30日,记者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探访得知,医院门诊、病房、手术室、监护室等部门具备患者收治条件,检验科、超声科、心肺功能科等医技部门已可正常开展检验、检查工作,目前正在做最后的消杀和晾晒工作,下周一将重新开诊。

    7月17日以来,郑州遭遇特大暴雨灾害,位于河南省郑州中牟县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从21日凌晨被洪水围困,停水停电并一度与外界失去联系。医院地下室、一楼等均被水淹。医院最深积水约3米。受困病人及家属共计2000余人,另有医生、护士及实习学生共计3000余人。

    7月22日,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在党政军群的多方支援帮助下,将1183名患者(其中69名危重患者)安全转运至河南省人民医院继续治疗。

    医院一方面将患者稳妥转运安排,一方面加紧推进重启工作。7月30日,记者现场探访,医院里到处是暖意一片。抢险的、支援的,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从水中突围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正在做最后的修整工作。

    保安徐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医院已有超100万立方米积水被排出。目前,只剩个别电梯间最后一点积水。

    经过火箭军某部200多名官兵、全国各地的消防、武警、社会等各界救援力量的共同努力,一楼门诊大厅已经焕然一新,住院部3~19楼也已完成多次消杀工作,整装待发。

    门诊大厅一楼的血液净化中心,能清晰看到墙面上将近2米高的水痕。庆幸的是当时医护人员已提前将仪器转移到二楼,没有受损。

    门诊二楼,目前有供餐补给区,大家捐赠的方便面、火腿肠、水、爱心餐等物资都在这里。“有盒饭、凉皮等,很多大家送的爱心餐,让我们心里很暖。”医院一位忙碌的工作人员感慨道。

    据了解,大部分医护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照顾转运过去的患者,其余工作人员都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本部驻守连轴转,只为早日重启。

    “雨过天晴,见到彩虹了。”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一位相关负责人感慨,医院8月2日将正式重新启动。虽然很多机器受损,但也有部分备用,加上社会各界的合力,相信会快速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