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870名警力 130个便民服务点 郑东新区按下灾后重建快进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31 07:00: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徐刚

    近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的大街小巷,出现了很多公安便民服务点。帮助行人、清理路障、搬运物资、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刚从抗汛救灾最前线撤回的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民辅警们,顾不上休整,又把对辖区群众暖暖的关爱,播洒在街头路口,镌刻进群众心中。

    7月25日下午4时许,正在郑东新区公安分局郑州东站便民服务点执勤的郑州东站派出所所长杨洋、副所长刘翠萍,见到一名女子拉着一名幼童抱着一个婴儿在附近求助。两人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该女子带着3岁和5个月大的两个孩子从外地到郑州准备去二马路汽车站找人,由于身无分文,女子和两个孩子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杨洋、刘翠萍立即为该女子和孩子提供了食物和饮水,同时安排车辆安全地把他们送至二马路汽车站。

    民警自掏腰包帮助手机丢失又未带现金的群众购票回家,并为他们提供食品,这样的事情对于郑州东站派出所的民警来说早已司空见惯,但是对于刚刚经历了汛灾又在陌生的地方遇到难处的这名女子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到了目的地之后,她不停地对送她的民警说着感谢的话,泪水盈满了眼眶。

    据了解,为了全力服务灾后重建、维护稳定,7月23日晚上起,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在辖区设立了130个便民服务点,除必要的值班接处警警力外,其余650余名警力全部在各便民服务点为群众提供便利。再加上河南省公安厅支援的20名突击队员和平顶山市公安局支援的200名干警,这870名警力遍布郑东新区的各个重要路口,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为群众提供安全避险场所、普及灾后防疫知识等方面抱团作战,合力同心筑起郑东新区灾后重建的铜墙铁壁。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民警的身影。逛街时与妈妈失联的小男孩、独自在路边大哭的女童、精神萎靡街上独行的智力障碍人员、从新乡灾区流落郑州的乞讨者……他们中的很多人没有报警甚至没有报警的能力,但让人庆幸的是,郑东新区公安分局便民服务点的民警,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发现了他们,并主动上前提供了帮助。汛灾无情人有情,郑东新区公安分局用实际行动,为灾后重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