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伙救人多日之后身份曝光,他的愿望令人忍俊不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30 16:23: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图 视频 张霓/剪辑

一场前所未有的特大暴雨,于7月20日下午袭击了郑州,无数人被困在路上,遭遇了各种各样的险情。有人陷入危险绝境,就有人挺身而出。于是,郑州街头一个个冒着生命危险、临危不惧的救人场景在瞬间定格,被上传至社交媒体后又感动了海内外。其中一段视频中,救人的主人公直到最近两天才被大家“识破”,而他的心愿则让人忍俊不禁。

郑州街头,水流湍急,一名扎着马尾辫的女子被洪水冲倒,大水裹挟着她,极速冲向下游。她站也站不起来,坐也坐不住,在浑黄的急流中或坐或躺,双手拼命护着怀中物,惊慌失措,惊恐万分。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位穿着白T恤的男人从路对面冲了出来,他奋力向前,为了减少大水带来的阻力,他用尽全身力气向上跳跃,只用了12秒,终于追上了这名女子,将她死死拽住。

这段只有12秒的视频,被路人拍下并以《女子被洪水冲走瞬间紧紧护着怀中孩子,危急关头路人飞奔救援》为题上传至抖音,其救人举动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收获了35.5万个赞。

“这个男人一定要找到他!太伟大了,中华好男儿!”“谢谢你伸出援助之手救下母子,这就是我们中国男儿本色!”“这才是爷们儿!”“你奔跑的样子真帅”……在近万条网友留言中,大家对这位救人者赞不绝口。

这名男子究竟是谁?

直到前两天,郑州华润燃气淮河路客服中心钟琳琳所长刷到了这条视频,她一眼就认出了视频中的救人男子,这不正是维修工王峰嘛!

“钟所长拿着手机,让我看这条视频,问是不是我。我一看,还真是我,竟然被人拍下来了。”接受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32岁的王峰十分意外地说。

王峰说,事发地点位于淮河路淮北街交叉口。7月20日下午,他和同事去兴华南街长江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亚星盛世小区抢险,下午6点抢险归来,在客服中心更换衣服后,看到外面水势很大,他就步行离开客服中心,向西走到了十字路口,查看水情。

(王峰手指的方向,就是他救人的地方)

“路边有几个窨井盖被大水冲开,十分危险,我想去提醒路人。结果,刚到十字路口,就听到有人喊:人冲跑啦!我抬眼一看,只见一名女子被洪水冲着向东极速前进,瞬间就冲了我的正前方。看到这场景,我想的时间都没有,立即就追过去了,洪水的阻力太大,我只能跳着往前冲。”王峰回忆,也就是几秒的功夫,他追上了这名女子,死死拽住对方,由于水流湍急,他和这名女子又被水流往前冲着走。见此情形,他双手将女子抱入怀中,稳定之后,才将其拉到路南侧的高地上。

“母爱最伟大”“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人们称赞王峰的同时,也纷纷点赞这名女子,在如此紧急、危险的情况下,拼尽全力保护怀中的孩子。

“大家看了这段视频,都觉得她保护的是孩子,其实是个包包。”王峰说,这名女子不会超过20岁,凭他的感觉,应该是个学生。不过,他根本没有时间和这个女孩说话,因为险情又来了。

就在王峰将女孩拉上高地后,一扭头,又发现俩男孩落水,大水冲着往前走,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发出了阵阵尖叫声。

他放下女孩,又义无反顾地冲向了水流。

“俩男孩都坐在水里,站不起来。我先拉着一个男孩,把他拽起来,叮嘱他别动。随后,我和这个男孩把另外一个男孩也拉了出来,俺仨一起艰难地走到了路北侧的安全地带。”

连救三人,路边几位阿姨纷纷称赞王峰:小伙,你太牛了。

此时,王峰才发现,自己的双腿抖个不停。

王峰略感遗憾的是,他救的三个人,根本没有顾上交流,也不知道他们都是干啥的。“芸芸众生、茫茫人海中有了交集,这也是缘分,无问西东。”

出生在开封兰考的王峰,由于临近黄河,老家的沟塘比较多,从小就学会了狗刨,水性很好。此次他不顾一切去救人,想都没想就冲过去了,真的是一个人的本能。

现在回想起当初救人的场景,害怕吗?王峰嘿嘿一笑:现在回想不害怕,也不担心,因为我这个人胆儿肥。

“救人的事儿,跟老婆说了吗?她啥反应?”面对记者的问题,王峰显得十分不好意思:我是单身狗,现在还没对象呢!

今年32岁的王峰,2014年进入郑州华润燃气,成为淮河路客服中心的维修工,平实干的就是维修、抢险的活儿。

“抢险的活儿干多了、干久了,因此,一遇到险情,我就想冲上去。”王峰说,正因为处理险情司空见惯,所以,此次救人的事儿,他既没有跟父母说,也没有告知单位,而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做好这份工作,路遇险情依然会奋不顾身冲上去。

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啥?

“当然是把工作做好,也希望我救的那几个人平平安安。如果具体到我个人,最迫切的愿望就是尽快找个女朋友,告别单身。你不知道,我父母催得我受不了!”王峰一席话,令人忍俊不禁。

“王峰在俺单位表现可好,大家对他的评价都很高。”郑州华润燃气淮河路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石冰说,这是个有担当的男人,希望他早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