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为了2000名群众——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受灾群众安置点见闻实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30 19:09: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闪雷

  7月21日,新乡突降特大暴雨。

  28日,据气象部门介绍,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再次影响到新乡,大量灾区群众需要紧急转移安置。

  28日,18:10,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接到紧急通知: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新职接纳并安置卫辉受灾群众,当晚将会有近2000名灾区群众入住学校。

  灾难无情,新职有爱!校党委书记张林要求全体志愿者要全力以赴服务好灾区群众!接到通知后,学校所有青年团干积极响应,一个小时内他们纷纷从市区各地赶到学校,投身前期后勤保障工作。

  学校党委反应迅速,一切准备工作在有条不紊进行。后勤服务公司安排车辆运送安置物资,学生处安排宿舍,保卫处、后勤处、团委、党办、院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通力协作,各司其职。

  29日00:30,第一批群众到达学校。04:19,最后一批群众到达学校。04:47,志愿者在确认将所有群众安置妥当后陆续回到宿舍休息。

  29日早上,学校防汛突击队和志愿者让受灾群众吃上了热腾腾的包子。

  29日上午,为进一步做好安置工作,校党委召开安置受灾群众工作会议,夏锦红院长表示要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好受灾群众在学校的各类生活问题。

  张林书记强调安置工作要做好五个方面:一是保障基本生活条件,确保物资供应和生活保障到位;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保持信息畅通;三是加强干部和职工值班制度,加强协调,严格程序;四是要尊重群众自治;五是总结安置经验,充分发挥职业院校特色。

  29日下午,学校将新一批的救援物资分发给受灾群众。老乡们深切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与温暖,也纷纷投入到物资搬运中。

  随后,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听取了受灾群众代表的需求,做好统计,表示将尽快协调解决他们的所需所求,让校园成为老乡们温暖的“家”。在保障他们基本生活的同时,学校也会安排电影观赏、戏曲演出、文体活动、技能培训等,丰富老乡们的精神生活。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