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今天全面复诊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6 00:54: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正在进行全面重建恢复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董彩红/文图

    “灯,终于亮起来了!

    30余台重型发电机组,300余台水泵昼夜不停连续运转!

    “再有36小时,经历特大暴雨洪水磨难的我院河医院区门诊楼,即将重启开诊。为这样的效率自豪!”7月24日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位医生的朋友圈令人感慨和感动。

    前几日的河南暴雨导致郑州部分医院积水严重,一度停水停电,正常诊疗受到一定影响。受灾较重的全球最大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正在进行全面重建恢复。

    7月25日,记者在现场探访了解到,目前,该院区肾脏病内科专业,心血管病内科专业,门诊,急诊,发热门诊均复工,除放疗、核磁、CT、彩超、化验均恢复正常,病房内已消毒完毕,准备就绪,7月26日即可全面复诊。

    还有令人揪心的两家医院。

    7月24日,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周边水位已经大幅下降,来自山东等地的消防救援队伍正在紧张进行地下排水。在医院内可以看到有应急电源车、汽油运送车、大功率抽水车等,都投入到恢复重建中,预计很快将恢复正常。

    同样在暴雨中被淹受损停电的郑大三附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记者现场探访发现:7月24日下午,各项工作已进入常态化,在院患者和职工的饮水、用餐等基本生活均得到保障。除了门诊楼电梯等还在停电停运状态,患者也都开始正常就诊。

    ■特写

    五天连续奋战 门诊楼亮起灯光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通讯员 郭启超 王会营

    受多日特大暴雨侵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遭遇洪水袭击,地下三层全部倒灌被淹,医院被迫断电。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建设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抢险救灾,连续奋战五天,于7月24日晚8点,助力医院恢复电力供应,实现通电亮灯。

    7月24日下午,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郑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阚全程向中建八局表示感谢:“中建八局在我们最危难的时候,共克时艰,患难见真情,我们一定会铭刻在心!”

    7月20日,汛情发生后中建八局二公司迅即成立了防汛应急指挥小组,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奔赴各重点项目现场指挥防汛救灾。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遭遇洪水袭击,地下三层全部倒灌被淹,医院被迫断电。公司组织党员先锋、管理人员、项目工友到现场紧急救援,超300人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24日凌晨4点,全部发电机均已到位,历经多次调试,及时排查问题,确保门诊楼供电后电流稳定。晚上8点,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门诊楼接入主电源,开始通电。全部楼层从下至上,灯光层层亮起,犹如冉冉升起的太阳,照亮了四周漆黑的大地,温暖了在场所有人的心房。从这一刻起,医院门诊楼照明恢复正常。

    医院地下三层共积水11万立方米,堆积淤泥、杂物1800余吨。中建八局二公司投入大量人、财、物力进行排水清淤,经过数天坚持不懈的奋斗,晚上10点,地下三层积水全部排完。清淤工作已进行至地下负二层,预计25日清淤工作全部完成,可进一步开展受损设备维修、更换等后续工作。

    灾情面前,中建八局二公司50余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24小时轮班冲锋在前、持续作战,联系调度救援物资,指挥现场排水清淤,每天来回奔波在现场各个角落,每人一天步数平均在5万步以上,双脚起满了水泡和茧子,片刻休息期间一闭眼靠墙就睡。他们不辞辛劳、坚守阵地,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