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楼市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豫”难而上 国企担当——绿地集团多路驰援河南防汛救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4 19:36: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暴雨刷屏,牵动着无数人的心。面对汛情,绿地集团积极调度下属各单位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及灾后排险重建。绿地中原身处抗洪一线,积极救助被困市民;绿地大基建发挥专业优势,高效疏通抢险,打通运输生命线;绿地西北千里驰援,采购协调发电抽水设备和生活物资,支援郑州灾后排险重建。

众志成城 救助受困市民

“郑州的朋友,被困在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与东风东路附近的朋友或绿地新都会附近没法走的,物业临时安排9号楼1201和2号楼C座704两个办公室避避雨!公司有水、有吃的、能充电!” 绿地新都会项目为滞留的市民敞开大门,邀请他们就近到办公楼内休息,并准备了坐垫和热水,免费提供手机充电。
从7月20日晚上开始,绿地新都会项目安置了200余名避难者,免费提供餐食。7月21日上午为滞留郑州东站的旅客首批送去盒饭。绿地集团中原区域管理总部协调调动下属各项目、商场、酒店等,在做好自救的基础上,积极救助因暴雨被困的市民群众。




绿地天空之城工作人员积极安顿滞留客人


郑州绿地城、开封创客天地等项目为业主及市民车辆安排停放点

绿地雅乐轩酒店正常入住客人约360人,安置受困群众约200人,为他们免费提供开水、浴巾、拖鞋等。7月21日早上,为滞留客人及市民朋友免费提供早餐,会议室免费加床,包间沙发免费提供,营业场所全部开放。


多措并举 力保高速畅通
 

绿地大基建集团成员企业河南省公路工程局沿太行高速新乡段1、2、3标成立了600人的抢险突击队,于7月21日早上8点组织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吊车等300多台(辆)设备,由项目经理带队,奔赴连霍高速荥阳至巩义段险情一线,到达山体滑坡等造成道路不通的段落,进行道路疏通抢险。绿地基建人发扬无私奉献的“交通铁军”精神,全力以赴,日夜不停,确保交通及时开通。

与此同时,河南省公路工程局养护中心各养护项目经理部迅速行动,全力应对,对严重影响道路安全的路基、边坡、锥坡水毁病害,采用临时沙袋封堵措施紧急处治;部分路段山体滑坡比较严重,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养护组织人员、机械设备加班加点清理山体坍塌土石方及淤泥,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在大广开通1标、郑云高速武云段、连霍高速绕城段、连霍高速荥阳段、连霍高速中牟段、郑云高速桃花峪项目、巩登高速段、禹登高速段已累计投入养护队伍53支,养护人员1121人,施工机械650台班,共处治水毁460处,清理塌方15000余方。



千里驰援 助力灾后重建
 
面对河南多地持续的特大暴雨,灾后排涝清淤、抢修重建任务迫在眉睫,却面对物资紧缺等重重困难,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于7月22日连夜联系物资,第一时间多方筹措,奔赴郑州,与河南人民携手同心、共战共担,缓解了项目一线的燃眉之急,助力修复重建工作更好更快开展。

7月24日凌晨,从西安、河北等地紧急调运的3台大功率发电机、2台抽水车、8台抽水泵抵达郑州最紧急需要的地方。同期抵郑的2018件、625箱各类生活物资,包括矿泉水、八宝粥、桶面、鸡蛋、面包、自热米饭等,也于当日早上送往排险抢修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国企绿地的责任担当相信在多方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遭遇,一定能够雨过天晴彩虹重现。郑州加油!河南加油!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