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城“火线”送油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5 19:11: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面对严峻的抗洪救灾形势,中国石油河南郑州销售分公司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一边积极组织开展自救恢复经营生产为抗洪救灾开辟绿色通道,一边临时组建郑州分公司防汛保供突击队,派出油罐车11辆、突击队员21名、对郑州市进行7个区域划分,人员分组24小时不间断随罐车时刻保供社会各单位用油,当“黄色”的身影遍布在郑州市区的大街小巷时,他们忙碌的身影,换来了群众们的一致欢呼与点赞……

  “水灾无情,中油有爱,抗洪保供,我们有责,中国石油郑州分公司竭诚为您服务,油品可以第一时间送达,生活品可以美团到家。”

与时间赛跑

  “金水区省委大院需要加油,哪位离得近,抓紧报备过去,大家不要重复,避免资源浪费。”

  “中原区委需要油品400升,离得近的抓紧赶过去。”

  “延安公司负责河南省电力公司家属院电力小区D区 55号发电任务,预计晚上9点30分需要加柴油700升。”

  ....

  ....

  当中国石油郑州分公司向社会保供信息一经发布,在临时建立的各区域供电系统加油保供微信群内信息络绎不绝,作为对外保供联系的主要负责人分公司经理助理张远通的电话更是响铃不止,每次信息一经发布,不出半分钟,突击队员总会不顾道路艰难、星夜兼程,第一时间应接出发信息,及时赶往保供地点。

坚强女汉子

  “您好,是中石油吗?我这是顺城路34号院,小区供电车马上要没油了,您能送油过来吗。”

  “您稍等,马上安排!”挂了电话,坐镇“总指挥”的分公司经理助理张远通立即通过微信在各区域供电系统加油保供群内向救援突击队成员发布了紧急信息。

  “我离得近,这边客户马上加完,然后我立即就出发。”突击队成员李晓燕第一个回复信息。

  赶到现场后,由于供电车辆无法挪移,罐车加油管线无法自由伸缩至发电机加油口内,李晓燕立即屈身钻到供电设备机箱内,一手紧拉加油管线,一手持加油枪对发电机进行油品加注。

  “妞,恁辛苦了,这送油管太重了,我来帮你拉着管线。”该小区大爷看到时立即上前进行帮助。

“淌水”救援记

  7月24日12时,郑州分公司防汛突击队接到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电话后,得知河南省阜外医院消防救援车辆紧急需要油品700升,当即组织附近防汛突击队成员王子尚带车前往。

  雨后的高温显得格外燥热,复杂的交通环境给车辆疾行造成了不少的困难,遇路面严重积水路段,车辆几次被积水淹没多次熄火,突击队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师傅,你等着,我下去淌水试水深,你开车跟着我。”为了使车辆能够及时的顺利同行,王子尚挽起裤腿,下车只身测量积水深度,指挥车辆安全通过,为了使后续车辆能够及时安全跟上,王子尚急忙从路边搬起石块垫进积水路面,成功将油品安全送到至河南阜外医院消防救援车辆,及时保障了救援顺利进行。

为地铁“加油”

  “地铁2号线车辆需要维护保养,继续油品求助。”

  接到求助信息后,郑州分公司防汛保供突击队成员孙靖宸、宋永超快速转战目的地,奔赴目的地为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拖运车辆紧急运送保供油品900升。

  “平时都是你带我上班,今天让我也为你加次油。”加注油品完毕后,突击队成员孙靖宸看着“休息”的地铁打趣道。

“遇难”前行

  “我们是郑州分公司油品保供突击队城西区域分队,1568升油品已安全送达郑大医学院,现在赶往下一个目的点。”

  24日夜9时许,郑州分公司油品保供突击队接到郑大医学院发电车紧急用油需求,立即分派就近保供突击队成员梅鹏、曹振立即前往保供,由于道路维修,中途车辆严重受阻,突击队立即联系道路交警请求帮忙,在交警队员的带领下,油罐车一路逆行赶往医院,到达医院后因树木茂密,油罐车无法进入,最终协同院方工作人员锯断树枝,及时确保了油品供应,为西安国家电网供电车的紧急供电事宜成功解围。

责任在肩,奋斗不止

  “我加入的晚,今天晚上我继续跟车送油,能先休息一个就休息一个。”突击队成员张在强说道。

  “我前天加油站救灾一个夜班,昨天送油一个夜班,今天我看人手还是不够啊,夜班继续算我一个,一会车上眯一会就行。”突击队成员孙靖宸说道。

  汛情不“歇”,战斗不止。风雨同舟,星夜兼程。罐车就是我们的阵地,座椅就是我们休息的温床,面对不断地求助信息,郑州分公司油品保供突击队每天坚持保送油品至凌晨4时许,而每天清晨6时许即起床继续奋斗在保供一线,因为我们知道,还有很多的人不能休息,我们仍需继续战斗!!!

  截至目前,郑州分公司油品保供突击队已为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消防抢险等30多家医院及企事业单位配送油品350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