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徒手爬窗托举女童 她被称“肉垫妈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5 08:37: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岁女童卡在三楼防盗窗,年轻妈妈李婷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徒手爬到二楼用身体充当“肉垫”托举女童,6月29日发生在湖北荆州的这件事感动全网,李婷被网友亲切称为“肉垫妈妈”。

    7月2日,李婷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讲述未被披露的细节。而事发后,她自己的妈妈看一遍视频哭一次。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首席记者 赵丹

    年轻妈妈勇救陌生女童,被誉“肉垫妈妈”

    6月29日,湖北荆州石首市某小区,一名约3岁的女童独自在家,意外卡在防盗窗上,吓得哇哇大哭。

    事发时,31岁的年轻妈妈李婷刚好到小区找朋友。她闻讯跑到现场,看到女童当时双脚悬空,头卡在防盗窗内。拨打急救电话的同时,小区热心邻居们在楼下扯起床单,以防女童跌落下来。

    李婷观察到,女童所处位置是三楼的防盗窗,二楼也有防盗窗,她“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什么也没想”,徒手沿着外墙爬上窗户准备施救。

    现场的视频画面显示,李婷毫无防护措施,踩在二楼防盗窗上,两只手抓住防盗窗上面的铁皮,然后努力直立起来,用她的肩膀和头当脚垫,支撑起了小女孩。

    “孩子吓坏了,不停地动,一直哭。”李婷回忆,她当时一直安慰女童,说宝宝不要怕,阿姨在下面,妈妈很快就来了,“她越乱动,我越紧张,因为下面没有支撑点,我就抓住铁皮,下来后才发现手划破了。如果站不稳,俩人都可能发生意外。”

    后来在李婷的安抚下,小女孩情绪略微平复。据悉,她大概托举女童20分钟。“后来有两位热心的男士爬上去,(把小女孩)推进去了。”李婷称确认女童平安无事后,站在防盗窗上的她才感觉后怕,“我咋爬下去?”

    想做自己孩子的榜样,内疚让自己的母亲担心

    李婷勇救陌生女童的视频传开后,引起全网称赞。网友亲切称其为“肉垫妈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肉垫妈妈”李婷、王习明等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一万元奖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点赞、致敬李婷等爱心人士,联手救下一个孩子、一个家庭。“只要心中有爱,每个人都可以是他人的英雄。”

    李婷的大孩子10岁,还有一对5岁的双胞胎。当得知妈妈救了别的小朋友后,孩子们称赞:“我妈妈好棒,我妈妈救了个小女孩。”

    对于网友的赞誉,李婷表示当时就是出于一个妈妈的本能,也是为自己的孩子做个榜样。事发后这几天,她吃睡均不好,身心感到压力,“我到现在不敢跟我妈多说这件事。当天她没说什么,第二天给我打电话说从网上看到视频了,看一次哭一次。原来,我在救别人的女儿时,我的妈妈也在担心她自己的女儿。”李婷感慨,自己的举动引起母亲担心,感到有些内疚,同时也让她更加体会到母爱的伟大。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