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医者使命 郑州普瑞眼科医院以高水平党建促高水平医院建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3 17:13: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不忘初心跟党走,我想唱歌给党听”)

  6月29日,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街道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郑州普瑞眼科医院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郑州普瑞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利刚应邀出席会议并领奖。该项荣誉的获得,大大激活了医院全体员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在党建引领下,郑州普瑞眼科医院“白衣军团”凝心聚力、求新思变,不断攀登医疗高峰,医院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

党建引领队伍 打造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

郑州普瑞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利刚 党龄9年

(郑州普瑞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利刚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

  “这是很简单的手术,不用担心,放宽心”。一个身穿粉色衣服的护士在一位老伯面前蹲下来,并递上了一杯热水,用温和的语气安抚着即将做白内障手术的老伯。这是日前发生在郑州普瑞眼科医院的一幕,这名“白衣天使”就是90后党员护士秦丽。在日常工作中,她时常以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成为爱岗敬业、心系病人的典型。

  如果说,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那么党支部就是这面旗帜下最坚强的堡垒。

  2007年10月,郑州普瑞眼科医院党支部成立,14年来,它立足民营医院实际,做好非公党建工作,通过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像秦丽一样的优秀党员医务工作者,从而激活了全院职工的内生动力和持续活力。

  “优秀党员是医院建设发展的中流砥柱,在推动医院发展中扮演着承上启下的重要角色。”郑州普瑞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利刚说,加强党建工作,就是要选好人、用对人,把群众认可、业绩突出、德才兼备的中青年树立优秀典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郑州普瑞眼科医院专门设置了“党员示范岗”,“榜样就是力量,医院通过‘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形成了一股推进医院整体水平提升的强劲力量。”王利刚介绍,“党建工作其实就是做‘人’的工作,我们通过党建工作与医院发展相结合,围绕‘人’来下功夫、做文章、出成果。”

党引领下 民营医院应当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郑州普瑞眼科医院院长陈刚 党龄25年

(陈刚院长)

  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医院党支部积极开展文明共建、助困帮扶活动,扩大医院文明建设辐射半径,提高社会影响力,将文明之花播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郑州普瑞眼科医院院长陈刚介绍,多年来,医院一直坚持每年免费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培训班,获得越来越多省内外医生的认可,已培育了百余名白内障专业医师,为数十万白内障患者带来了光明。

  医院通过实施“红色送光明”推动党建区域共建,将慈善公益与党建区域共建工作有效结合,以郑州普瑞眼科医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步青年为主要力量,组织专业眼科医护志愿者深入社区基层开展“红色送光明”特色党建区域共建实践系列活动,为社区基层百姓、企事业单位职工、党政机关干部提供公益眼科医疗咨询、检查、治疗、矫正、普及眼健康知识及发放爱心眼健康物品等系列活动,发挥“两新”党员在党建区域共建中的积极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社区和谐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把‘责任’二字贯穿于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陈刚表示,民营医院党建不是“虚功”,更不是可有可无。通过强化党建工作,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促进了医院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健康、持续发展。

树起党建旗帜 为民服务展现医院新风貌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角膜移植专家孙秉基 党龄35年

(孙秉基)

  今年80多岁的孙秉基有着35年的党龄,从省医退休后,来到了郑州普瑞眼科医院,工作已30多年,他细心地收集整理好每一本党支部会议记录、每一张党费缴存单,他如数家珍般地介绍着党建工作的点点滴滴。

  他对每一项工作都亲力亲为,制订了明确的任务目标,他认为,要把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为群众谋利益,“必须做的,一定要做!”

  他介绍,该院为老年人开通优先就医通道;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每年对周边百姓开展义诊、健康宣教活动,多次在本院内组织献血活动。建立完善的信息化系统,简化看病流程。长期开展病人满意度调查,完善医患沟通制度。

  孙秉基一谈起党建工作的创新,总滔滔不绝。“党组织开展‘一帮三带九’活动,就是一名党员帮助三名员工,一名员工帮助三名病友。”不仅如此,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院区的生活,营造了和谐的医患关系。2021年6月28日,普瑞眼科医院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我想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用歌声传递对党的热爱。医院全体员工从嘹亮的红歌中汲取力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坚持不懈、奋勇向前,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医院工作的第一要务。

不忘初心 秉承“军人本色”,肩负“医者担当”

郑州普瑞眼科医院业务院长谢冰 党龄33年

(谢冰)

  不久前,谢冰院长因颈椎病、颈肌痉挛住院治疗,骨科医生要求他输液一周,并特别叮嘱他减少运动、好好休息。谢冰虽然嘴上“答应”了,但并未遵循“医嘱”,周围同事也都劝他好好休息,谢冰院长一边在电脑旁写病历一边说:“有的患者是从外地来的,路途不便,有的患者早早和我约好了就诊时间,我不想因为自己的不便让患者改约,造成他们的不便。”

  在谢冰院长看来,作为一名军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无条件必须遵守的第一原则和政治保证。秉承这一原则,坚持党建引领,承续“军人本色”,肩负“医者担当”,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就成了他的职业信念。

  “医院所有党员都很优秀。”谢冰院长说,他们弯着腰、低着头,日复一日地在工作岗位上用专业技能为患者解除病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心为民”的初心。

  坚定的思想信念、日益完善的组织建设、科学规律的学习、会议制度、扎实的志愿服务活动,高质量的党建工作让郑州普瑞眼科医院上下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体职工勠力同心、干劲十足,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以党建为引领,郑州普瑞眼科医院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努力成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排头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医院各方面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