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十二站:炎炎夏日 爱心义剪送清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5 08:37: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爱心义剪为社区居民夏日里送清凉

    7月3日,河南广电·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活动走进郑州市二七区亚星盛世家园小区,这是2021年河南广电·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活动的第十二站。公益行活动联合多家爱心企业走进小区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尽管天气炎热,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仍络绎不绝,公益现场十分热闹。□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莉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柯旭/文图

    便民服务持续进行 居民称赞手艺了得

    陈先生通过社区群了解到现场提供免费磨刀服务,一大早从家里拿来自家的三把刀具。磨刀经验丰富的王师傅不一会儿就磨好了,看着锃亮的刀具,陈先生连连称赞师傅好手艺。

    在爱心义剪区,居民们有序地排着队。一位老先生站在一个理发师身边说:“姑娘,我排你这儿,你给我剪吧。”这位理发师笑着说:“老先生,他们手艺都是理发店里数一数二的,你看那边排的人少,外面天热,能抓紧给您剪,剪完早点回家。”

    在义诊现场,来自郑州医德佳医院(原郑州华山医院)的专家正在为业主们测量血压。“90、60,您血压是在正常范围内的,但平常一定要多注意。”该院负责人李医生告诉记者,“走进社区,走到百姓身边,真切地为百姓做一些有用的事,就是对学党史办实事最好的实践。”

    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家园

    二七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继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深圳市智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向居民们免费发放洗衣液、垃圾袋、肥皂、餐巾纸等精美礼品。

    采访中,深圳市智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秦鹏告诉记者:“近两年,经过郑州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推广、普及,目前根据反馈情况来看,分类做得较好的是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分类稍有欠缺。”秦鹏表示,有害垃圾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对环境危害较大,许多市民朋友容易混淆,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垃圾分类过程中,对有害垃圾有更多的关注。

    记者注意到,在有害垃圾分类标准里,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药品以及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废相纸等都列入其中。这些东西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但有很多人容易把它们与其他垃圾分类混淆在一起,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培养居民们垃圾分类意识。

    学党史办实事 暖人心聚民心

    在党史宣传教育展板前,许多居民驻足观看,亚星社区书记王兰在现场对居民们提出的疑惑一一解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兰称,现阶段社区党建工作主要分为两个要点,“一是推行‘双报到’机制,在职党员、党组织共同进入社区,让党员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当中,把社区居民当成自己亲人,把社区和谐当成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另外要发挥老党员作用。”

    授牌仪式上,亚星集团盛世家园物业管理处崔先生表示,希望这类公益性活动能够常态化,“只要是便民、为民,能给居民们切身办些好事儿,我们都无条件地支持工作,后期会重新规划场地,联合社区准备一些条幅进行大力宣传,亚星集团盛世家园的物业对于开展此次公益活动是完全支持并且十分认可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