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喜讯!郑州这项专业技术又获大奖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5 21:15: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黄鋆鋆/文图

近日,根据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关于发布“2020年度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的公告》(中水协〔2020〕59号),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格沃公司“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热解气化技术”荣获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2020年7月14日,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下发《关于2020年度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的通知》,格沃公司立即着手相关准备工作。本次是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举行的首届科学技术奖评审,经过专业评审组、专家委员会、奖励委员会三轮评审,共评出推荐授奖项目19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历时5个月的资料整理、申报和评选,格沃公司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热解气化技术荣获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获此殊荣,是业内专家对污泥热解气化技术的极大肯定。污泥热解气化技术是煤气化技术的跨界创新应用,以煤和污泥的部分相似性为切入点,通过理论分析与工程实践,开发出与污泥性质相匹配的污泥气化工艺路线及装备,实现污泥清洁燃烧和资源化利用,污泥减量化达90%以上。多余能量还可进行发电或供暖,炉渣可进行建材等资源化利用,开辟了一条全新的污泥处理处置技术路线,彻底实现了污泥“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资源化”的处理处置目的。该技术还通过了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排水专业委员会评审,被列为城镇排水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推广项目,并被同济大学纳入“十三五”水专项污泥处理处置范例集和《污泥处理处置主流技术》团体标准中。目前该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7项。

近年来,净化公司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搭建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入库“郑州市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郑州市科技型企业”备案,先后开展3项国家水专项课题,6项省、市级科研项目,获授权专利22 项,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等多项奖励。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