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里堡派出所民警梁亚飞:做好百姓平安守护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5 17:15: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韩亚楠 王汝龙 萌友 王聪/文图
梁亚飞,1990年8月出生,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禹王台公安分局三里堡派出所民警。从警以来,他就扎根基层本职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更是四处奔破,废寝忘食,成为一把打击犯罪的利剑。
刚入警时,梁亚飞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做一名出色的警察,首先需要过硬的业务素质,入警后,他就经常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学习前辈的宝贵经验,他也爱学,经常利用业余休息时间,研读法律法规,对新型犯罪特点进行总结,将学习的东西运用到平时的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己的办案效率和水平。

倍感自豪:守望平安的“潜行者”
对于梁亚飞来说,蹲守潜伏与日以继夜加班已习以为常。在追查2020.07.10姚某被诈骗案件中,梁亚飞与同事扛着炎热天气和蚊子滋扰,在武汉市进行蹲守监控,为了确保监控效果,他们整整三天三夜不间断监控,吃饭都不离岗,洗澡更谈不上,可以说就是在与犯罪嫌疑人比耐力。最终,该行动成功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并顺藤摸瓜打击其上级团伙,不仅令队员备受鼓舞,更受到禹王台公安分局高度肯定。
警民同心:守护群众安居乐业
要为人民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梁亚飞认为走群众路线是关键。他管辖的辖区西临五一路,北靠华夏大道,流动人口较多,他在工作中注重与街道、社区之间的协作配合,联动居民治安力量打击犯罪;进社区进学校,持续开展防盗防诈骗宣传,从而建立起一张群防群治的“安全网”。除了解决疑难要案,面对等群众燃眉之急,梁亚飞也总是不遗余力。这些年来,每逢遇到家人走失的报案,他总是仔细研究可能出行的路径,逐个监控镜头进行对比,助力群众找回亲人。今年,他成功破获4起盗窃案件,为失主追回部分经济损失。
立足根本:守卫群众平安幸福
随着社会进步公民法律意识提高,以及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出现,在实践中如何走好侦查取证、妥善处置、执法尺度等“平衡线”,是梁亚飞在工作面临的“新考验”。工作中,梁亚飞借助更多高科技的警务应用,让案件破解更精准又快速。2020年7月份,辖区内一名居民报警称自己被骗,在得知次警情后,梁亚飞将该警情报告至单位领导,在得到领到强有力的支持后,通过侦查,该案实为一起网络赌博案件,嫌疑人遍布全国各省,涉案资金巨大,且赌博平台为境外网址,为了早日将罪犯绳之以法,避免国家大量资金汇入国外,梁亚飞经查加班加点梳理线索,通过大量的数据整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目前为止,梁亚飞和同事跨越6省,十几个县市,抓获嫌疑人十七人,现已移送起诉六人,目前该案仍在办理中。

“每次成功破案,心里都会非常自豪和开心,这是我们人民警察价值所在”。在梁亚飞心目中,群众的口碑,才是对基层民警最好的肯定,作为基层民警的一员,梁亚飞同志没有义薄云天的壮举,没有华丽的成绩,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从警五年,像其他同事一样默默无闻的为公安事业奉献着青春和热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