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警旗高扬守初心 河南高速交警表彰一批先进典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10 16:24: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杨军政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举行人民警察警旗升旗仪式,召开庆祝大会,表彰年度先进,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吕光辉,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李霞和党委其他成员、二级高级警长、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迎着初升的太阳,高速总队民警列队整齐,庄严肃立。升旗仪式开始后,三名旗手精神抖擞地迈着正步护卫警旗就位,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中,警旗冉冉升起。大家高唱警歌,并向警旗敬礼。

警旗猎猎,警徽闪耀,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面向警旗庄严宣誓。洪亮的声音、坚毅的目光、崇高的信仰,彰显出了河南高速交警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誓为公安事业奋斗终身的忠诚担当。新的一年,全体河南高速交警将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在高速总队庆祝人民警察节活动表彰大会上,通报了高速总队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被河南省委授予的“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被省厅通令嘉奖和表扬的单位和个人、被郑州市委市政府授予的“郑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了立功受奖的50名同志及命名的7名岗位能手;2名先进个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2020年,全省高速交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46支“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冲锋在前,3000多名高速交警、辅警奋战一线,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防火墙”,确保了防疫民生物资运输的“生命线”,以最高礼仪护航致敬31批次1243人援鄂医疗救援人员光荣凯旋,协助转运入境抵郑人员168批次1.3万余人,接力护送千百万农民工兄弟安全有序返岗,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大局。

同时,省高速交警总队坚持路面严管严控、隐患动态清零,深入开展“百日会战”“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全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显著下降;充分调研、科学决策,首开全国先河全省分时段限行货车,取得了“车流快速高效、事故全面下降、社会反响良好”的明显效果;强化预警、科学管控,确保了恶劣天气没有发生群死群伤和多车相撞事故,人民群众通行高速的安全感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