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白天上课 晚上工作 00后大学生夜班10小时赶制防护服

来源: 2020-02-27 07:34: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一想到前线正急缺防护服,工作起来就特有劲。

     ——鲁山县某医用品公司志愿者工人、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程俊娇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倪政伟

    “同学们,我特别想念你们,等疫情结束后,咱们一起去逛街、旅游吧。”2月24日,程俊娇在家里上完网课后,再一次把内心的想法说了出来。

    夜幕降临后,同学们也都纷纷离线、休息,而程俊娇则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骑上自己的两轮电动车,赶往几公里外的一家医用品公司。

    因疫情影响,这家医用品公司人员处于短缺中,医疗防控物资生产却不能停。急需工人的通告发出后,程俊娇说服家人和学校老师,报名成了一名志愿者。

    虽然几公里不算远,但因为夜黑天冷,程俊娇骑得很慢,大约40分钟后,她才赶到车间门口,下车时,小手冰凉。

    “小程,来得怪早,赶紧去换衣服,到车间里暖和一下吧。”同车间的刘大姐也刚把电动车停稳。“今天吃饭早,想着早点过来。”“那你白天上课,晚上还得加班,吃得消不?”

    “我年轻,还行,还能克服。”

    今年才18岁的程俊娇,现就读于商丘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服装设计专业。因为学校已经开通网课,所以,她现在白天需要上课,晚上则从8点工作到第二天清晨6点。

    到了车间门口,测量、登记体温,对防护服进行无菌操作……经过这么多天工作,程俊娇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安全防控保障。

    不一会儿,生产车间就热闹起来了。程俊娇抬眼看了一下,有100多人在同时工作。程俊娇的工作主要是制作防护服,因为是服装设计专业,她熟练掌握了缝纫机生产技术,随着机器的响动,不一会儿,手里的防护服就缝合完毕。

    但程俊娇又拿起来重新查看,防止有啥问题。“防护服的样式并不好看,但对做工要求非常严格,这上面不能有一点缝隙,哪怕是一个针孔都不行。”刚上班时,程俊娇就被领导告知,其他衣服有瑕疵了可以重新返工,而防护服则要求尽量一次性成功,否则返工成本高、报废率高。

    这样的动作反复做,很枯燥,但时间过得很快,到了凌晨1点,终于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个小时,吃点东西。程俊娇和工友们吃完饭后,并没有休息,而是直接返回生产线,继续开工干活。“咱多生产一件,疫情前线就能多一份保障。”

    时间很快到了清晨6点,程俊娇和工友们一个个离开生产线。她骑上电动车赶紧回家,因为睡一会儿,还要听网课。

    “疫情严重的时候,我也挺害怕,但总要有人去生产防护服。”程俊娇到家后,家人心疼地劝说她,既然还要上网课,就别当志愿工人了。不过,程俊娇仍然要继续坚持到学校开学。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