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长歌当哭送英雄,河南警察学院纪念抗“疫”路上牺牲校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6 20:21: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王姝 萌友 邵丹/文 图片来源于“平安中原”

“长歌当哭送英雄,从警路上的前赴后继从这里开始。”2月26日,河南警察学院通过网站、微信等方式纪念三名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期间牺牲的校友,师生纷纷在评论区留下哀思。

疫情就是警情,据悉,抗“疫”以来,河南省公安机关已有七名公安民警、辅警牺牲。其中包括河南警察学院三名毕业生:三门峡市公安局看守所二级警长李建生、汝州市公安局公安民警程建阳、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民警樊树锋,相继倒在工作岗位上。

“警察就是战士,战士只有倒在自己的战位上,才是最好的归宿。”这是该院1994届毕业生程建阳在个人工作总结中说的一句话,也是他从警24年来的初心。由于工作成绩突出,程建阳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受到嘉奖,荣获“优秀人民警察”“先进工作者”“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

2月19日,该院1986届毕业生李建生的家人遵循其生前意愿,将31500元慰问金全部转捐给抗疫一线。大音希声,大爱无形。

2月21日,央视《24小时》栏目以《樊树锋让大爱继续,39岁民警抗疫一线牺牲,捐献器官救人》为题,报道了该院2004届毕业生樊树锋牺牲在抗疫一线并捐献器官救人的感人事迹。

英雄渐行远,怀念愈深沉,英雄未竟的事业将由后继者完成。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王伟平勉励广大学警,树牢从警初心,练就人民警察的“铁肩膀”和真本领,努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公安战士,为“中原更加出彩”保驾护航,为河南公安事业发光发热、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