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老师蹭网上课感动网友 阿里奖她万元正能量奖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6 20:22: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文图

2月26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客户端以《感动!河南修武一女老师墙角搭建“临时课堂”蹭网上课》为题刊发了焦作市修武县城关镇健康路小学47岁女教师梁叶,在自家屋外搭建“临时课堂”蹭网为学生直播上课的故事后,瞬间刷屏全网,感动了众多网友。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梁叶老师颁发“战疫英雄奖”及一万元正能量金。

●“战疫英雄奖”颁给蹭网为学生上课的女老师

在抗击疫情期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各地媒体,共同推出“战疫英雄奖”,褒奖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凡人英雄。修武女教师梁叶的“临时课堂”刷屏全网,感动了网友,也获得“战疫英雄奖”。

“面对疫情,停课不停教,身处老家、家中没有网络的梁叶,坚守教师的职责,迎难而上,支上小方桌、打开笔记本电脑,甚至在邻居家墙外‘蹭网’教学……一个简陋的‘临时课堂’,却让我们看见了疫情之下光辉灿烂的师者之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表示。

“天天正能量”在给梁叶的颁奖词中写道: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虽无法到一线冲锋陷阵,却坚守着自己教书育人的职责,每天冒着寒风户外工作七八个小时,只为让每一个学生透过屏幕感受到她的温暖关爱,她用坚定守大后方的无声大爱,同样在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书育人,也是“战场”,对学生而言,历经灾难也是一种课堂和历练。而如梁叶老师一样坚守的教师群体,如茫茫黑夜中的微光,为孩子们带去守护、带去启迪。他们勇担当、甘奉献的精神感召,是任何教科书和任何力量都不可比拟的。

基于此,东方今报联合“天天正能量”决定为梁叶老师颁发10000元正能量奖金。

●获赠一年免费上网,梁老师不用再受冻蹭网了

得知获奖后,梁叶很意外。她表示,非常感谢东方今报的报道和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肯定,她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下一步,我将用这笔奖金购买一台属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方便以后上网查资料、做课件,争取为学生带来更多精彩的课程。”

截止发稿时,记者获悉,看到本报报道后,修武县联通公司联合温县联通公司联系梁叶老师,在今天中午到她家安装网线开通宽带,供其免费上网一年。

如今,梁叶老师在屋里就可以为学生直播上课,再也不用在外面受冻蹭网了。

●欢迎大家积极推荐身边的战“疫”平凡英雄

“天天正能量项目自2013年成立,宗旨就是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疫情期间,平凡人发自本心的行动,不求回报的付出,展现出无畏的英雄气质,是危难之中的守望相助,更是情急之下的仗义担当,值得我们褒奖,更值得让更多人看见。”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欢迎社会各界向我们推荐活跃在这场疫情中的平凡英雄,推荐方式:拨打东方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发邮件至jinbaonews126.com。

最后,我们希望,疫情可以早日过去,我们相信,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每一个平安的你。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