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鄢陵县供电公司驻村书记冯志高:防控疫情 党员冲锋在最前线

来源: 2020-02-26 07:41: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田海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奋战在第一线。”这是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驻鄢陵县马坊镇卜岗村第一书记冯志高常说的话,他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冯志高高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面光荣的旗帜,冲锋在“战疫”最前线,用不畏艰险的实际行动,保障全村人员的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卜岗村快速构建起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组长包组,组干部、党员包户的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格局。冯志高作为驻卜岗村第一书记,迅速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全面做好人员排查,认真排查登记外出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要求他们居家隔离,定时测量体温,实时监测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与村委联系,并组织附近的党员做好监督工作,实行跟踪管理,确保重点人员隔离到位;设立疫情防控点,在村内主要交通路口设立疫情防控点,并插上党旗,戴上党徽、“疫情防控”红袖章,设立党员先锋岗,冯志高带头24小时轮流值班,严格控制进出人员和车辆;加强疫情知识宣传,通过村委广播、村微信群、拉横幅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疫情,做好自我防护;加强村内人员流动管控,要求村民春节期间居家不外出,取消一切婚娶喜庆宴请活动,严禁串门、聚集;全面加强环境治理,组织专人对公共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处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力遏制病毒扩散蔓延。通过这些措施,卜岗村构筑起群防群控、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和坚强堡垒。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驻村第一书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作为驻村书记派出单位的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安排专人为卜岗村送去急需的疫情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全力以赴做好驻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坚强后盾。

    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冯志高以坚定的信念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用无畏的行动彰显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电力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