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高新区疫情防控再加强 积极应对“返城潮”大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6 15:36: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随着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由此带来的“返城潮”、“复工潮”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严峻考验。2月26日记者了解到,针对这一情况,高新区城管局精细办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措施,以统筹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城管局精细办通过多次召开精细办党小组会议,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学习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的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郑州市防疫指挥部文件精神,要求党员从我做起,提高认识,勇挑重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河南省启动I级应急响应以来,精细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凝心聚力,带领党员和工作人员,从高速路口、到社区,再到停车场,转战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

“返城潮”、“复工潮”带来的人员大量涌入,使生活垃圾的“产能”逐日增加。各办事处、社区、智慧运营集团对辖区所有社区、无主管楼院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垃圾积存的社区、无主楼院,集中力量进行清理、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精细办每日督导各小区生活垃圾清运情况以及果皮箱、垃圾桶等垃圾收集容器的消毒工作。复工复产后,车流明显增多,各停车场进出口比之前“活跃”了很多。停管中心进一步加强排查停车场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各经营性停车场均按要求给管理人员配备消杀用品,严格登记车辆出入信息,对进入停车场人员测量体温,并在停车场出入口处铺设消杀地毯,对出入车辆进行消杀。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大量返郑人员无疑加大了社区防疫工作的压力,为此,精细办下沉工作人员加强社区防线,严格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对进出社区的车辆、人员做好登记、测量体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