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青春正能量在“疫”线闪光!多名青年义务为村组院落消毒摸排疫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6 15:39: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萌友 张润文

“村里老人了解新闻和防疫知识的渠道少,防控意识不够强,刚好可以发挥我的优势。”谢承波是河南农业大学的大一学生,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作为郑州市须水街道的青年力量,主动参与到天王寺疫情摸排工作中来。每天与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整理返乡人员和本地人员外出情况、询问并核实相关人员等等。按他的话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深入每家每户,既是义务劳动,也是一个免费实习锻炼的好平台。

由于疫情紧急,村里没有及时备足酒精、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小谢与家人四处联系,托关系、找朋友终于购得50斤酒精,就与村书记商议,将50斤酒精全部捐给村里作抗疫物资。考虑到值班人员连轴转地工作,他就捐出家里几箱水果给执勤人员补充营养。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回答道:“我虽然还是个学生,但国家有难,我也愿意为社会出一份微薄之力,做出一点贡献。虽然我并不是共产党员,但我能感受到身边党员的榜样力量,我想通过这次锻炼,我会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督促自己更大的进步。”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过来的?麻烦您量一下体温,谢谢配合。”每天早上7点,家住金水区南阳路的谢承波,已经赶到了村里疫情防控卡点,对来往车辆及乘车人员相关信息逐一登记、测温。问他累不累,回答永远是“我年轻,多干点应该的,这个时候苦点累点没啥,以阅历多了才会懂得更多。”虽然戴着口罩,依然能让人感受到朝气蓬勃、阳光灿烂的笑容。

在须水街道防疫一线,还有许多像谢承波一样默默奉献、积极作为的年轻人,他们义务为村组院落消毒,科学辟谣消除群众恐慌。洋溢着青春力量的社会实践,将会是他们受益终生的人生体验。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