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航空港岐伯山医院警务室,暖心故事一大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6 11:14: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李菊红/文图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大家还沉浸在迎接春节的喜悦,2月12日,在新港派出所会议室里,一大早大家整整齐齐的坐了两排。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半个多月,但形势仍不容乐观,连日来的好天气也没有驱散笼罩在人们心底里的阴霾。1月份的时候,就听说港区要建立河南版“小汤山”医院,选址就在新港派出所的辖区内,附近有的百姓心里直犯嘀咕,传染病医院建到家门口可咋整,到时候都是病人,我们多危险啊;有的百姓想的是,建到家门口也好,万一真的被传染了,治疗起来也方便。但不管大家心里怎么想的,在疫情面前,作为属地派出所,逆行而上是件义不容辞的事情。

  上午9时,鲍云峰所长向大家传达分局党委指示要求,郑州岐伯山医院即将投入使用,要求立即成立警务室,并组建岐伯山医院警务室临时党支部,他深知,成立警务室后,就要长期驻扎在医院里,跟病人打交道被传染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但作为医院所在的属地派出所,这个担子又是必须要承担的。我身为所里的负责人,第一个申请参战,剩下的名额可以自愿报名。

  没想到,话音刚落,所里一个瘦瘦的民警高言宝就说:“我当过兵,也做过医疗行业,疫情防控相对比较专业,让我上!”

  另一边,所里负责社区工作的副所长耿中元说:“我在看守所工作过,又长期在基层工作,处理纠纷比较有经验,我先上!”

  接着,所里的老民警袁强说:“我年纪大了,儿女各自成家也不在身边,家里事情少,我能长期在单位驻勤值守,警务室也算我一个!”

  刚来所里不久的王治军也说:“我年轻,身体好,可不能把我漏了!”

  所里的民警、辅警都争先恐后踊跃报名“请战”,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优点都绞尽脑汁的说出来,生怕自己选不上。鲍所长看着大家一双双殷切期待下坚定的目光,感到无比温暖,内心万分激动,更加坚定这场战“疫”必胜的信念。

  我是有多年党龄的党员,在国家大“疫”面前要冲锋一线,敢于奉献,特此请战!

  我从事公安工作以来,多次处置医患纠纷,并熟悉该医院结构布局,特此请战!

  我执行力较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保证圆满完成任务,特此请战!

  我身体健康状况良好,适应长时间值班备勤,特此请战!

  家中亲属支持疫情防疫工作,无后顾之忧,特此请战!

  一封简短朴实而铿锵有力的请战书道出了他们的坚守与担当,大家在上面庄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封沉甸甸的“请战书”送到了分局党委手中。

  2020年2月17日,航空港分局在郑州岐伯山医院举行岐伯山医院警务室临时党支部成立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上,在临时党支部书记鲍云峰的带领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同志们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警务室民警代表耿中元做了表态发言,坚决按照分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医护人员绝对安全,二十四小时值守,确保医院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冲锋在前,敢于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最大努力。

  郑州岐伯山医院大门上有这么一段话: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航空港分局冲锋在前,攻坚克难走出了一段最美的逆行路。用坚定的信念践行使命,用热血和汗水守护人民的生命与健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