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天天315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抽检查出51批次不合格食品 多个连锁商超所售食品上榜

来源:东方今报 2019-04-19 21:41: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天天315报道组

4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23大类食品119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48批次,不合格样品5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记者留意到,多个连锁商超所售食品上榜,其中永辉超市所售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永辉超市所售4批次食品被抽检查出不合格

梳理此次通报的51批次不合格食品,记者留意到,永辉超市有4批次不合格食品上榜。

通报显示,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新乡新一街宝龙城市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湘潭市锦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奶香味吐司面包,菌落总数检出值为61000CFU/g、2300CFU/g、240000CFU/g、92000CFU/g、820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同时,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新乡新一街宝龙城市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湘潭市锦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奶香吐司,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50000CFU/g、41000CFU/g、290000CFU/g、52000CFU/g、62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洛阳开元大道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粤禽农牧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鲜鸡胸肉,氯霉素检出值为33.1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洛阳开元大道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粤禽农牧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鲜白条鸡,氯霉素检出值为8.9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氧氟沙星检出值为5.4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华润万家所售1批次鲈鱼抽检发现抗生素超标

被抽检查出存在不合格食品的还有华润万家、万果园、郑州全日鲜等连锁商超。

通报显示,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航海东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鲈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75.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据悉,恩诺沙星是一种抗生素,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若人体长期摄入恩诺沙星超标的食品,可引起轻度胃肠道不适、头痛、头晕等症状,产生耐药性,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同时,根据通报,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万果园生活广场三店销售的标称肇庆市万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巴旦木(盐焗),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2.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万果园生活广场三店销售的标称肇庆市万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开心果(盐焗),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72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0μg/kg。

郑州市全日鲜生活便利店有限公司广汇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2.6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长葛一峰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鲫鱼,地西泮检出值为1.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息县香米贡酒业生产的两批次酒酒精度不够

同时,记者留意到,根据通报,息县香米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香米贡(九年陈酿)白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7.7%vol,标准规定为51~53%vol。息县香米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香米贡粮液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6.4%vol,标准规定为51~53%vol。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开封润泰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高夫食品有限公司(中国总经销)经销的1批次多美鲜植物黄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6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3g/100g。

南阳市禄康源百货有限公司长江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北蒙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牛肉荠菜水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2.84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鹿邑县心连心超市销售的标称鹿邑县天和生物酿造厂生产的1批次红烧老抽,氨基酸态氮检出值为0.030g/100m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0.40g/100mL。

省市场监管局责令召回不合格产品 并采取下架等措施

据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鹤壁、濮阳、许昌、南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济源、鹿邑市(县)市场监管部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