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探访郑州定制公交:45人位只坐16人,专车乘客也要扫码登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0 17:58: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2月20日上午7点,郑州公交二公司的一辆纯电动大巴公交车按照既定时间,停靠在郑州丰乐路群办路大桥局家属院门前。据了解,这是公交二公司专门为该公司提供的复工定制专车。

专车乘客也要扫健康登记码

“筑牢防疫防线,保障企业复工,方便员工通勤”,该条定制公交车车长李小虎介绍,定制专车各项工作要求与目前普通线路运营车辆保持一致,除车长健康管理、车辆消杀、开窗通风、乘客戴口罩等规定动作以外,也要对上车人员进行健康登记扫码工作,“虽然他们都是一个单位的工作人员,上车进行健康登记扫码也是为防疫管控溯源追踪提供信息支持,乘客们也都非常支持。”

从家门口到单位只有一辆公交车的距离

30多岁的张先生是该公司职工,“以前,我们也是乘坐定制公交上下班,年后复工,起初以为没有定制公交可坐,没想到,还能坐上定制公交,这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这也给我们增加了信心。”

7点15分,定制公交准时发车,45人座位的车辆,坐了16人。35分钟后,到达位于江山路的中铁大桥郑州公司。

据公交二公司二车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后职工的通勤出行,最大程度减少因人员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上班和政府批准的部分复工复产企业通勤需求,该公司在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面向社会承接各单位或团体通勤定制公交业务,实行点到点、固定乘客的运输方式。乘车人员规范配戴口罩,配合接受公交防疫检查。

“现在越来越多复工企业选择定制公交,这既是支持防疫工作,也是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的安全。”

如企事业有员工集中出行需求的,可提前通过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上预约、微信预约、郑州行手机APP预约或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电话96556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