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教育战“疫”人】郑州管城区五里堡小学教师梁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6 16:53: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蕾 梁爽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全国人民陷入了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在这个战斗团队中,有一批特殊的人——光荣的人民教师,他们虽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冲在最前线,但他们在自己的战场默默坚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每一位教师都是这个团队的一员。他们报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自觉加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用无数日日夜夜,守护着孩子们,默默奉献,成为最美逆行者。

  梁爽,五里堡小学的一名年轻党员老师、班主任。在抗疫战争开始的那一刻,时时待命,每天睁眼的第一时间就是询问学生的健康情况,并上报学生的健康情况,遇到紧急时刻,甚至还要熬夜到凌晨。“记得有次需要统计学生的人员动态情况,晚上11点还在发的通知、打电话,一直忙到凌晨一点,第二天又早早起床,接着又忙了一上午。”她说道。

  作为人民教师,关爱学生是本能。由于疫情严峻,考虑到学生健康,学校开学时间遥遥无期。这时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她本人虽在老家,心却早已飞到了学校。为了有更好的工作状态,她开始为返郑做准备工作。她一边克服困难网上工作,一边想办法尽快回到郑州。此时,她的老家已经实行交通管制。道路是一口一卡,火车、大巴不通,仅剩高铁一种出行方式,而且还有多班车次取消。为了顺利回到郑州,她购买了多次车票,但都因列车停运,而无法出行。为了不耽误工作,她通过打电话、联系朋友,最终顺利到达郑州。在7天的隔离期内,她积极备课,利用微信、钉钉等APP与家长联系,做到时刻掌握学生动态及健康状况。

  为了更好落实“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她学会了做直播,在学生正常学习之后,利用碎片时间在钉钉上提前调试好各项设备,进行了充分的模拟演练,开始了“主播之路”,第一次直播课虽然出现了很多问题,一节课下来,汗湿衣襟,但效果很好。家长的肯定让她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之后的每一节课,她都认真备课,与同组老师群里交流、研讨第二天的教学内容,几乎每天都是至深夜11点,但她毫无怨言。

  “勿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永远不是一句口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行动才是最有力的武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五里堡小学全体师生的行动才是最亮丽的风景。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